热爱生活 崇尚运动 安全骑行 健身快乐 ——新津区老体协水城骑游大队2021年元旦联欢活动侧记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3-24

唐萌

“冬至进一九,两手插袖口;二九一十八,冻得下巴塌……”,2020年岁末,寒风阵阵,虽然还不到大寒节气,但摄氏零度左右的气温在新津也算是“寒冷”了。然而1231日上午,新津区老体协水城骑游大队的100多名“骑友”们就已经齐聚小宛农庄,参加每年一度的岁末文艺联欢活动。新津区老体协会长康永全,常务副主席凌怀清,副主席孙宏斌、吴基惠,副秘书长兼水之韵艺术团艺术总监朱桂江老师参加了联欢活动。

水城骑游大队长陈家让作了一年活动简短小结:在上半年抗击疫情的斗争中,水城大队按照区老体协的安排,要求队员们都要坚持居家坚守,不给政府添乱,做到每个队员都没有病情发生,并且都健健康康,并积极响应区老体协捐款武汉倡议,全大队捐款5990元。下半年疫情缓解,全大队开展了短途和少量中长途骑行,除了本地骑行,还先后骑行了重庆、三峡等地,总行程达16300多公里,并达到了安全健康骑行。

新津区老体协常务副主席凌怀清、副主席吴基惠在联欢会上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水城骑游大队是一支了不起的队伍,已经拥有200多名队员,在将近30年的骑行岁月里,用车轮丈量着祖国大地,以双眸拍摄着祖国风景;他(她)们既会骑行也会唱歌跳舞;既会骑车也会修车,是一支多才多艺的队伍,是为数不多的老年人大型群众团队之一。希望水城骑游大队全体队员继续发扬骑游人不畏艰险的精神,在骑行的同时,也要起到义务宣传员的作用,把美丽新津介绍给广大的游客,为新津增光添彩;要确保骑行安全,确保全年无骑行事故;也祝愿队员们新年快乐,合家幸福。

水城骑游大队文艺队和其他队员们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有总队的大合唱《歌唱祖国》;有五星红旗为先导的《红歌大联唱》和快板、独唱、舞蹈等16个文艺节目;区老体协朱桂江老师还上台即兴表演了藏族舞蹈;区老体协副主席吴基惠也登台演唱了《新年好》,整台活动充满欢声笑语,洋溢着浓浓的节目气氛,联欢活动在全体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雄壮歌声中结束。

            (作者单位: 新津区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