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州市老体协“云动健身——陪你过春节” 活动取得好效果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3-24

俞安人 

弘扬中华民族的节庆文化,以迎春方式开展健身活动,是崇州市老体协每年春节期间都要举行的传统项目。今年因防控疫情的特殊情况,这几个原计划在线下举办的活动,改为“云动健身——陪你过春节”线上系列活动。采用“互联网+科学健身+云活动”的新模式,推广居家健身和全民健身网络模式。鼓励春节期间市民积极开展体育锻炼,增强全民健身意识,营造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使老年人在健身活动中感受着体育的乐趣。

崇州市老体协主席张春生对春节期间老年人的健身体育活动非常重视,特别要求有专人负责,把此次系列活动搞好。崇州市老体协专门为此列出详细的工作计划,指定专人负责落实。

中华通络操,作为全民健身项目于2019年在我市举办培训班集中培训,并在各镇(街道)进行推广、培训、普及、举行专项比赛。通过努力,近两年来这项运动得到了全市广大老年朋友的认可和喜爱。现在全市有几十支健身运动队把它作为日常健身项目来锻炼,此项运动在崇州市有广泛的群众基础。

    自行车绿道骑行,锻炼时间可控、速度可控,是适合老年人锻炼的运动项目。这项骑行运动在崇州通过二十多年的发展,由最初的几十人发展到目前在老体协注册的会员有近二千人。这项运动有很好的群众基础。老体协为此将这两项运动选为今年“云动健身——陪你过春节”线上迎春活动。

崇州市老体协自行车骑游大队、健身太极队接受任务后,两队的负责人和队员们非常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在参加活动队员选定和人数的安排、活动路线、活动场地等具体措施做了一系列细致的实际工作。在录相过程中认真做好每一个动作,听从安排,使录制工作顺利完成。

两个线上活动项目分别在新年的213日(正月初二)和215日(正月初四)在崇州市老体协公众号和崇州老体协的几个微信工作群上线和老年朋友见面。崇州市各镇、街道老体协再通过各自的微信群转发出去,在老年健身爱好者中进行了广泛的传播。从各镇、街道老体协反馈的信息表明,线上健身活动受到老年人的好评。

今年春节期间,很多老年人积极参与健身活动,线上线下,各种活动花样翻新,健身体育也给春节这一传统节日增添了特殊的年味。过个健康年逐渐成为共识,“互联网+科学健身+云活动”这种新模式取得了令人满意的预期效果。

 

       (作者单位:崇州市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