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江区上半年老体工作再创佳绩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01-15

温江区上半年老体工作再创佳绩
来源 温江区老体协   发布时间: 2010-09-10   点击: 1064

722,温江区委、区政府召开了区老年体育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区委区府有关部门主要领导,各镇街分管领导,县及镇街老体协与所属各团、队、站的领导共120余人。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方正行、区政府副区长何敏参加了会议并分别讲了话。区老体协做了工作报告。

区老体协的工作报告指出:通过学习、宣传、贯彻学习省、市“两办文件”,上半年我区老年体育工作又有新的进展。一是促成了我区“两办文件”的出台,解决了我区老体发展中的一些具体问题,明确了工作的方向、目标和要求,这将对我区老年体育事业产生极大的推动作用。二是组织建设有了很大进步。全区43个老体协组织经过“两办文件”的学习,班子更加团结务实,责任心和使命感更有所加强。不少下属团、队的领导班子进行了调整充实,组织领导能力大大增强,各项制度更得到完善。对文体骨干的培训力度有所加大,上半年全区培训柔力球、太极功夫伞和健身腰鼓等项目的骨干450人,对扩大老年健身队伍起到了十分积极的作用。三是积极开展活动。上半年的一些重大节日如元旦、春节、元宵、“三八”、“五一”等,我区各级老体协都或积极参与或主动组织了活动,每次都人员众多、队伍庞大,情绪高昂,展演精彩,很受市民欢迎和赞誉。不少项目如健身球操、腰鼓、秧歌、柔力球、广场舞等等活动开展已实现常态化,早晚遍及城区各公共场所。农村中的各类文体活动也经常开展举行,对村民发生很大吸引力。四是老体工作以城促乡,城乡互动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目前,城区17个团队都分别与各镇、街、社区建立了联络网,有力促进了村社文体活动的活跃开展,极大满足了广大村民的文娱健身需求。我们的创举符合中央老年体育工作方针,得到了省市老体协的充分肯定,五是积极组队外出比赛。上半年我区参加了市上象棋、健身球操、射击、太极拳、健身秧歌、腰鼓等比赛,均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展示了全区老年体育运动的新水平。六是加强宣传信息工作、积极投入社会公益活动,并取得良好的成效。下半年,我区将更大力宣传贯彻省市区三个“两办文件”,并组织力量到基层检查落实情况;认真抓好已计划的各项大型活动的组织和实施;认真做好创建市第九届艺术节的选拔组队,力争获得好成绩;继续加强信息工作等等。

何敏副区长在讲话中指出:要认真贯彻好全国、省、市老年体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好省、市、区“两办文件”要求,在我区一是各单位对老年体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再加强,再深化;二是要保证老体组织网络的全区全覆盖;三是重视老年体育场地建设,把修建镇、街老年活动中心作为硬性指标;四是大力开展老年文体活动,丰富老人的精神生活。她要求区级相关部门、各镇街一定要关心、支持老年体育事业,保证组织落实、经费落实、场地落实,促进我区的老年体育工作再上台阶,再创佳绩。

方正行部长充分肯定了区老体协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特别是在开展运动温江、活力温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作出的重大贡献;他要求各单位要把老年体育工作当作一件大事来抓,为这项工作的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老体协要注重自身建设,起到引领作用,充分发挥感召力,增强吸引力、凝聚力,为温江的两个文明建设,城乡统筹发展,当好区委、区政府的宣传员、引领者。为建设和谐温江,田园温江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