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届劲松杯全国老同志围棋赛记在蓉举行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01-15

劲松映芙蓉
来源 市老年围棋俱乐部   发布时间: 2013-07-12   点击: 101

——第27届劲松杯全国老同志围棋赛在蓉举行 

 

市老年围棋俱乐部  

 

56,第27届“劲松杯”全国老同志围棋赛轮到了在成都举行。暮春的蓉城,风和日丽,气候宜人。来自全国25个省市的300多位老同志欢聚在成都金牛宾馆。虽然他们都过花甲登古稀攀耄耋,不少人白发苍苍,但个个精神矍铄,情绪良好,为能到成都来参赛喜笑颜开。

成都市委老干部局和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为这次盛会做了充分细致的准备工作,周到热情的服务让各地老棋手一个星期过得舒心快意,每天乐陶陶地在芙蓉楼赛场猜先手谈,百多盘棋同时开战。赛场上有的笑,有的愁,有的矜持,有的紧张,有的唉声叹气,有的眉飞色舞,老人们象孩童一样为每一步妙招和臭着,为每一场胜仗和失利展现了无比丰富的面部表情。

成都市老干部围棋协会这次组织了包括22人的两支队伍参赛,既有离退休老干部,也有资深的老专 家老 教授。他们与全国各地的旧友新朋相会虽高兴得很,十分亲热,但到了棋盘前对阵,就彼此正襟危坐,斤斤计较,一争高低,绝不谦让,即便抽签抽到自伙子,也是敲金戛玉动真格的了。

经过九轮较量,大赛尘埃落定。成都一队荣获团体总分全国亚军,廖四鸣荣获了科技组个人全国冠军,再加上刘康义获得特邀乙组第3名,刘彦军获得老干组个人第三名等,成都赢得6个三甲奖项,创造了历史的最好成绩。

苍松和芙蓉花相辉映,音乐在红地毯上回旋,老同志们鱼贯登台接受奖状奖杯,闭幕式上洋溢着欢声笑语和惜别之情,大家肩并肩合影留念,执手相约明年再会。望着这动人的场面,特邀组全国冠军、四川队92岁的寿星李克光灵感如潮涌,当场吟诗一首:劲松盛会锦城西,满座高朋喜对棋,局局翻新多妙趣,忘忧清乐颂期颐。

“劲松杯”,多好的嘉名,多好的缘分,愿天下的老同志,愿天下的老年人,永葆康泰永做不老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