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江区老体协热情送春联、红火闹元宵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2-05-21

温江区老体协热情送春联、红火闹元宵
来源 牟洪浦   发布时间: 2013-03-07   点击: 694

蛇年春节期间,温江区老体协以开展“送春联”、“闹元宵”等活动,让温江区老年人热热闹闹、红红火火地过了一个愉快的大年。 

满腔热情送春联 

223日,温江区老体协分别在城区、农村设立了5个点,区老体协主席、副主席带队,十名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为广大群众写春联。“龙腾大地春阳丽 ,蛇舞神州胜纪新”、“中华大地铺锦绣,小龙日月更辉煌”、 “丰收喜讯龙刚报,新年蛇跃涌春潮”…… 一幅幅充满吉祥、喜庆,墨宝飘香的春联,让前来求要春联的群众欢喜不已。书法家们对热情群众的要求有求必应,饱含激情的为群众书写了400多幅春联。春联既有挥别龙年、喜迎蛇年,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景;也有歌颂盛世、宏图大展的励志高歌,更有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和美好的祝福。书法家们在为百姓送上新春祝福的同时,也将党和政府关注民生、造福百姓的心声送到了群众的家门。

为了扩大影响,增添节日气氛,温江区老体协还特意安排了5支腰鼓队在现场造势,为群众表演,营造欢乐祥和的氛围。这次“送春联”、“送祝福”,向全区老年朋友拜年活动,在社会上反响甚佳,在现场求要春联的群众高兴的说,一副春联不算什么,但却代表了区老体协的心意,让人感到很温暖。

 “龙腾狮跃闹元宵” 

224,大年十五上午,温江区文庙广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区老体协在这里举办“龙腾狮跃闹元宵”活动,威风锣鼓、龙腾狮跃、大秧歌、祥龙腾飞、彩莲船、祥龙贺春、瑞龙拜年等精彩的具有乡土气息和充满民俗风情的表演,一次次将活动推向高潮,引得数千名观众一阵阵鼓掌喝彩。整个广场充满着健康、欢乐、祥和、文明的节日气氛。 

这次活动是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举办3013年“龙腾狮跃闹元宵”全国龙狮大联动的通知》精神所举办的,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弘扬体育文化,营造广大人民群众节日健身气氛。 

温江区是全国体育先进县(区),“龙腾狮跃闹元宵”,是温江区的传统活动,已经连续举办多年,深受广大群众喜爱,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此次活动由区老体协、区体育局、区文广新局、区文明办、区老龄办、区老协等单位主办,区老体协具体承办。为了把活动搞得更为成功,区老体协作了精心准备,制定活动方案,召集相关镇(街)老体协及部分下属单位开预备会,安排部署。组织了12条彩龙、14只金狮、6条彩莲船、4条牛灯、大秧歌80人,共计460人参加活动演出。

                                  (作者单位:温江区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