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场健身舞片区赛落幕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11-25

爱成都·迎大运“运动成都”第七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老年组)广场健身舞片区赛最后一站今天在温江区体育馆落幕。温江区和双流区代表队获本站广场健身舞规定套路一等奖。

本次广场健身舞赛,是我市广场健身舞一次高水平赛事,共吸引了我市区(市)县及市老体协广场健身舞俱乐部共22支代表队近330名队员参赛。为提高本次比赛的赛事水平,大会竞赛委员会专门组织了强大的裁判员阵容,首次聘请具有丰富国际赛事经验的国际级裁判担任比赛的裁判长,副裁判长也由两位经验丰富的国家级裁判担任,赛事水平比往届显著提高。

按赛事规定,本次广场健身舞比赛分规定套路和自编套路,采用国家体育总局体操管理中心全国广场舞推广中心颁发的20172020年度广场健身舞竞赛规则,规定套路以成都市老体协培训教学的《丝绸之路》、《啦啦操》为准,自编套路按科学健身原则编排,突出健身、艺术和观赏性。两套动作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比赛,并采取一次性表演,现场评判打分的办法决出名次。

经过金牛区、金堂县、大邑县和温江区四个片区赛的激烈竞争,最终,市老体协广场健身舞俱乐部等八支代表队获得进军规定套路总决赛资格;金牛区等八支代表队获得进军自编套路总决赛资格,他们将在11月参加在市老年体育活动中心举行的总决赛。

今年以来,特别是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条件下,成都市老年体协按照 “大比赛、小赛场;大统筹、小分散”的原则,以及“尽量分散、减少聚集”的防控要求,将赛事活动“下沉”到区(市)县及基层街道社区,充分发挥各级老体协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组织和开展老年体育活动,引导老年人科学锻炼、科学健身、科学生活,不断丰富老年人的晚年生活,为广大老年人提供便捷、贴心、热情的服务。既推动了当地体育事业的发展,又促进了全民健身运动的蓬勃开展,受到广大老年人的高度好评和肯定。各片区在此次比赛中,积极认真地开展组织工作,并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为比赛提供了良好安全的服务保障,确保了比赛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