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成都·迎大运 中华通络操片区赛首站在金牛区举行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11-25

本刊记者

1016日上午,由市体育局、市直机关工委、市教育局、市总工会、市团委、市妇联、市残联主办,成都市老年人体育协会、金牛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承办,金牛区老年体育协会协办的爱成都·迎大运”“运动成都成都市第七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老年组)中华通络操片区赛(金牛赛区)在龙湖西宸天街顺利举行,来自成华区、高新区、金牛区、锦江区、武侯区、青羊区的近百名选手齐聚一堂。

中华通络操以通络养生八字经为理论,联合我国多位养生专家、武术大师合作创新、创编的健身操,通过近几年在全国部分城市的推广实践,深受广大中老年人的喜爱,中国老年体协已将该项目纳入在全国重点推广项目之一。

自去年以来,中华通络操随着成都市老年体协在全市街道,乡镇、社区、行政村的推广普及,受到我市老年人的欢迎,目前社区广场、小区院坝随处会看见习练的老年人,已具有一定的群众基础,十分适合老年人在疫情期间居家锻炼。今年,中华通络操作为推广项目首次纳入成都市第七届全民健身运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