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成都·迎大运“运动成都” 成都市第七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老年组) 乒乓球片区赛落下帷幕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11-25

本刊记者

911日,随着健运会(老年组)乒乓球赛邛崃站比赛收拍,历时11天的乒乓球片区赛圆满落幕。本次乒乓球片区赛,共吸引了我市22个区(市)县及市老体协乒乓球球俱乐部代表队近300名队员参赛,经过锦江区、青白江区、都江堰市和邛崃市四个片区赛的多轮激烈争夺,最终,成都市老体协乒乓球俱乐部、金牛区、龙泉驿区、新都区、温江区、郫都区、新津区、蒲江县等八支代表队获得进军总决赛资格,将参加在11月举行的团体决赛。赛事期间,成都市老体协的领导同志分赴各个片区赛出席赛事活动,并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乒乓球运动在我市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曾涌现出多名世界冠军和全国冠军,也是深受老年群体喜爱的运动健身项目之一。此次乒乓球比赛,是在全国及我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成果后,由市体育局等单位主办,市老体协和各区(市)县体育行政部门、老年体协共同组织实施的我市老年乒乓球爱好者的一次盛会,深受老年朋友的欢迎,报名参赛者十分踊跃。

面对疫情带来的新形势、新变化,成都市老年体协坚持“目标不变计划变、比赛不变形式变”的指导思想,按照 “大比赛、小赛场;大统筹、小分散”的原则,创新性的制定了片区赛事计划,将大型体育赛事化整为零,“下沉”到区(市)县及基层街道社区举办,既贯彻执行了“尽量分散、减少聚集”的防控要求,又有效地调动了基层老年体协参赛办赛的积极性,使更多的老年人参与到全民健身的运动行列中来。同时,通过举办大型赛事,也带动了当地体育事业的发展,促进了全民健身运动的蓬勃开展。各片区在此次比赛中,积极认真地开展了组织工作,并严格执行了疫情防控要求,为比赛提供了良好安全的服务保障,确保了比赛的顺利进行。

本次健运会(老年组)乒乓球赛自91日开赛以来,在各片区赛,有许多来自基层的群众参与其中,他们有的是年近古稀的老人,有的是家里的家庭主妇。然穿上运动服,走进运动场,挥起球拍,舞动银球,古稀老人也变得年轻,家庭主妇也成了运动健将。比赛场上,他们个个身手矫健灵活,技艺精湛,斗志高昂,其表现出的高超技战术水平和拼搏精神,获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作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创新助力全民健身发展、推动老年体育工作的有益尝试,成都市老年体协将继续积极组织老年人参加全民健身活动,向全市人民展示成都市老年人面对疫情,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和对幸福及健康生活的向往,展现成都老人强身健体、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