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第七届全民健身运动会 老年人绿道健身系列活动彭州站隆重举行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11-25

98日,由成都市体育局、市共青团、市妇联等单位主办,成都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彭州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彭州市老年人体育协会等单位承办的爱成都·迎大运“运动成都”第七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2020年成都市老年人绿道健身系列活动(彭州站)在风景秀美、享有“活力仙山、运动小镇”美名的葛仙山镇四季奇峰绿道隆重举行。成都市老体协主席徐季桢,副主席赵小维、冷、颜安,彭州市市长陈茂禄,副市长龚昌华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活动的开幕式。

上午930分,活动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来自温江、新都、郫都、都江堰及彭州市等五区市老体协、以及彭州市各乡镇老体协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随着成都市老体协主席徐季桢宣布活动开始,聚集在葛仙山下四季奇峰绿道活动现场的近千名老年朋友们,迈着矫健步伐,一路高歌,愉快地健步走在这山间绿道上,开始了全程3公里的健步走活动。

老年朋友们身着运动服或轻便服装,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地行进在环境优美、路况良好的四季奇峰绿道上,一路旌旗招展、欢声笑语、激情澎湃;个个精神矍铄、情绪高昂、活力十足。浩浩荡荡的健步走队伍构成了一道靓丽风景线。他们在感受健步走运动带来乐趣的同时,也为成都筹办大运会赛事营造出了浓厚的氛围。

当地参加健步走活动的陶大爷在接受媒体记者时高兴地说:彭州绿道非常漂亮,在绿道上来进行健身活动贴近自然,既绿色环保,又强健体魄,可以说是一种享受。

据了解,近年来,彭州市老年人体育健身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健身球操、柔力球等项目在全国、省市各级各类比赛中纷纷摘金夺银,广大中老年群众健身热情日益高涨,也正是彭州市在群众健身方面的突出表现,先后被授予了“全国群众体育工作先进单位”“全国健身球操之乡”等荣誉称号。同时,彭州市还计划用两年时间创建“四川省柔力球之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