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代表队上半年参加省第九届老运会比赛 成绩令人可喜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08-09

今年3月以来,成都市代表队相继参加了四川省第九届老年人运动会的钓鱼、门球、网球、乒乓球、健身球操、气排球、中国象棋、柔力球、太极拳(剑)、台球等10项比赛。在这些比赛中,我市代表队的老运动员们振奋精神,敢于拼搏,都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表现了成都老年体育爱好者的旺盛活力与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也展示了成都老年体育令人可喜的成就。

钓鱼比赛

33143,省第九届老运会钓鱼比赛在内江市永安镇康乐渔场举行,全省共23支队伍150多人参赛。

由简阳市老体协会员组成的成都市代表队在比赛中抖擞精神,施展钓技,荣获团体第五名;个人成绩中,队员李福建获单尾重第六名,周隆欣获对象鱼第八名;同时代表队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门球比赛

49412,省第九届老运会门球比赛在德阳市体育中心门球场举行,全省共38支队伍近500人参赛。总计进行了104场比赛

由高新区门球协会组成的成都市代表队精神振奋、斗志昂扬,在预赛中以第一名身份出线,最后在决赛中荣获第四名。

网球比赛

41619日,省第九届老运会网球比赛在泸州市奥体中心举行,项目为男子、女子、混合双打比赛,全省共24支队伍近千人参赛。

由成都市老体协网球俱乐部组成的成都队获男A第二名、男B第四名,長青组第四名,女A第四名、女B第八名、女C第三名、女D第六名,混合B组第三名,特邀组第六名。代表队并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乒乒比赛

42428日,省第九届老年人乒乒比赛在遂林市船山体育馆举行,省内各地各单位共有28支代表队,近300名男女运动员参赛。

成都代表队由市老体协乒乓球俱乐部派出的10人组成。经过与各地高手的激烈较量,成都队荣获男、女团体亚军,队员王书太获男子单打B组第三名,代表队被评为体育道德风尚奖。

健身球操比赛

5710日,省九届老运会健身球操比赛在南充市阆中市举行,.参加本次比赛共有来自省内各地、各单位的24支队伍,近300人。

经过两天的比拼,由青羊区老体协会员组成的成都代表队在規定套路比赛中以规范整齐的动作,热情奔放的精神风貌一举夺冠。在自编套路比赛中,成都队也以新颕时尚的编排,精彩纷呈的表演受到一致好评,荣获冠军。

气排球比赛

51519日,省九届老运会气排球比赛在广安市举行,共有来自全省18个市州、省级机关体协、省级行业系统老体协及气排球之乡的27支代表队共500余人参赛。

成都市代表队由市老体协气排球俱乐部派出的队员组成。第一阶段小组赛中,成都市男队、女队均获小组第一。第二阶段,成都男队连战连捷,挺进决赛与实力强劲的老牌冠军队较量,苦战三局取胜,以88胜的战绩勇夺冠军。成都女队在第二阶段中也连胜强队,但最后惜败于由专业队员组成的省直机关队,以81负的成绩获季军。同时男女队也都荣获了体育道德风尚奖。

中国象棋比赛

52023日,四川省第九届老运会“葛仙山养老杯”象棋比赛在自贡市兴大精品酒店内举行,来自四川省各市州、省级机关、省级行业系统的25支代表队100多名高手参加了这次比赛。

由高新区老体协派出的三名男棋手和两名女棋手组成的成都代表队在比赛中不畏强队,奋力拼搏,勇往直前,经过三天9轮紧张激烈的竞技,获得了女子团体第一名和男子团体第三名,女棋手周国素和张友英还分别夺取了个人冠军和季军。

柔力球比赛

52731日,省第九届老运会柔力球比赛在雅安市体育馆隆重举行。来自全省各省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各市(州)及省柔力球之乡的29支代表队50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这次全省的老年人柔力球运动大赛。

这是一次集竞技性、健身性、艺术性、观赏性为一体的盛会,各单位、地区都派出了精兵强将参赛。成都市代表队由青羊区、成华区、彭州市等老体协派出的队员组成。经过3天半紧张激烈的对抗和热情奔放的展示,成都队在柔力球竞技团体赛中荣获第四名(其中女子双打为第一名、女子单打为第二名、混双为第三名);在技巧赛中荣获男子第四名、女子第八名;在集体自编套路比赛中荣获优胜奖;在双人自编套路比赛中荣获第三名,个人自编套路比赛中荣获第三名与第八名。

太极拳(剑)比赛

61115日,省第九届老年人运动会太极拳(剑)比赛在眉山市体育馆隆重举行。来自省级机关、全省各地、省级行业系统的28个单位,29支队伍,裁判员运动员共365人参加了这次大赛。

本次太极拳(剑)比赛历时三天,由金牛区老体协会员组成的成都市代表队参加了集体项目中的42式太极拳套路、42式太极剑套路竞赛。在强队如林的激烈角逐中,成都队不辱使命,精彩展示,在42式太极拳套路竞赛中获得第四名,42式太极剑套路竞赛中获得第六名。同时还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台球比赛

62125日,省第九届老年人运动会台球比赛在乐山市老年体育活动中心台球馆举行。来自省级机关、全省各市、省级行业系统的17支队伍,90多人参加了这次大赛。

本次比赛的一个显著特点是5560岁的“小老人”居多,其中不少人还具有专业经历,技战术水平与比赛经验非同一般。由此也就使得这场赛事竞争激烈。成都代表队由市老体协台球俱乐部会员组成,全体队员抖擞精神、昂扬斗志,敢于拼搏,全力奋战,终于取得了美式台球个人(周家瑞)第一名、团体第四名,斯洛克团体第八名的可喜成绩。而能在这场高水平的较量中获得这样的结果实属不易。同时,代表队还荣获了“体育道德风尚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