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成都”2017年成都市老年人健身秧歌比赛 顺利完成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1-04

113,由市体育局、市委老干局、市老龄办主办,市老体协组织实施的2017年成都市老年人健身秧歌比赛在成都市老年体育活动中心热烈进行。众多热爱这个运动项目的大妈们这天在这里曼妙弄姿、翩翩起舞,“红树摇歌扇,绿珠飘舞衣”的场景使人赏心悦目,印象深刻,比赛获得圆满成功。

这次比赛的项目为规定套路全国健身秧歌第七套,此外还有全国健身秧歌第六套与自编套路表演。共有15支来自区(市)县、大企业的队伍近200人参加了这次比赛和表演活动。这些主要由老年妇女组成的秧歌队员们表现出了极高的参赛积极性,一早就从各地赶到了赛场,有的甚至乘车都花了近两个小时,其精神实在使人感动。

上午9点,比赛正式开始,各参赛队依序上场亮相。队员们都身着各色艳丽的表演服,人人精神饱满,个个情绪高昂,伴随着优美悦耳的乐曲手舞足蹈。她们变幻不定的队形、优雅美妙的舞姿、奔放的热情、旺盛的活力,使得比赛现场精彩纷呈、热潮阵阵,在场观众无不受到感染。

经过技艺的较量、水平的比拼,来自成都边地的金堂县健身秧歌队脱颖而出,以接近满分的成绩夺得第一名;郫都区、金牛区、大邑县、双流区、新都区、崇州市、青白江区代表队分列第二至八名;她们均获得了优胜奖。

由红光厂、温江区代表队表演的全国健身秧歌第六套、高新桂溪街道代表队表演的健身秧歌自编套路也很受赞赏。

比赛结束,裁判长作了现场评点,对这次比赛所表现出我市健身秧歌水平有新的提高作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还需进一步提高的地方。各参赛队也纷纷互相交流、亲热切磋,摄影留念。

(本刊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