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照青山松成林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01-15

夕照青山松成林
来源 中科成都分院老年体协   发布时间: 2011-09-01   点击: 341

——院成都分院老年体

 

岳奎元

 

成都分院是中在西南地最大的合性科基地、高人才培基地和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有离退休人3000多人,占社人口的三分之一,而且在不增加。

 

是大家的共同愿望,老年人更希望生活在一温馨的境中。另外,日益美好的生活也使得更多的老年人希望健康长寿,十分乐意加体育健身活。科分院老年体于是在这样背景下应运而生。

 

一、分院老体协的诞生

 

科分院老体生是动开始的。时间回到1994年,科分院与居西南技物理究所的部分离退休工及家常常自聚集到西锻炼身体,跳跳舞、打打拳些活无人组织领导有指标任、来去自由,然而井然有序,持之以恒,口碑很不。通过这样的体育活,参与的人有了往来,他们彼此切磋、相互勉励,于是共同活动逐步提升成为一精神需要,成一精神支柱和力量。

 

1995年,分院工批准成立了“科分院武术协会”,使得这些自发锻炼的人们有了组织。一年之后这个协会集体加入成都市武术协会称为“科分院武术辅导站”。着活的蓬勃展及退休人的增多,2000年科分院成立了夕阳红艺术团(现名科蓉艺术团),“武术辅导站”即成为艺术团成部分——艺术团术队。有了更大的活平台之后,武术队的活越受到人迎,影声誉越好。2008年,该队正式成市老体的集体会员单位,自此有了“科分院老体”的正式称谓

 

科分院老体目的明确:退休后的老年人到来,过开展各种有趣的体育活锻炼身体,求得康乐,使老年人自身的物生活精神生活、自我展等方面生一种认知和自我体,以提高生活量和生命量,实现“健康长寿,和幸福”。

 

二、科分院老体的成

 

凡群众团体健康成示活力,有效的组织是一重要件和关键因素。包含有由一个勇于奋进的“领头羊”和一批积极情的骨干组成的一个乐于公益的领导班子,有一良好的人文境。

 

科分院老体协的情况正是这样。它的领导班子不求名、不求利,热心为大家服,对活动进行组织协调,集地理优势和人文优势于一体,这就使科分院的老年体育活动开展得热烈活泼,有声有色。

 

曾祥富已年过古稀,现为科分院老体的副主席。老曾平日话语不多,行不如年人敏捷,但他热爱老年体育事业积极参加健身锻炼,几乎每天早晨在运动场上都能到他的身影,出席过多老体项目的比或表演。作老体领导,他不仅时时在活动上体现榜样和带头的作用,同时也积极发挥组织领导作用,十分为会员务,声望颇高

 

志健,担任科分院老体副秘书长、武术队队长教练,同时被武侯文体局、成都市武术协会授予社体育指导员余武术教练员。她自小喜好文体活,正式退休后,她发挥自己的特好,把自己熟悉的各式拳、、刀、棍、扇、健身秧歌、健身操、柔力球等技艺严谨而耐心地给参练习会员的指下,很多会员的武功底、表演水平大有提高。志健不仅是个好教练,而且胸怀宽广、待人忱,成会员们信和敬重的带头人。

 

莲,原在重庆工作,退休后到成都本想与儿子共享天。但当生性活泼、喜好锻炼的她得知科分院有一支老年体育伍,于是立即投身加入一名积极分子。的到使分院老体多了一位锻炼的好伴,多了一位大家服的志愿者,更重要的是她还带来了柔力球这项运动,填补了分院老体目空白。五年来,情、耐心教导下,分院老体柔力球运动队无到有,逐步大,水平不提高,加多次大型表演比得了好的成而她的个人比赛成绩也同样辉煌2009年,被科分院老体任命副秘书长、柔力球教练,成科分院老体的核心成之一。

 

然,科分院老体积极分子、骨干力量不止三位。例如,协会成立的七人服组成员个个都是心人。他们既分工又团结合作,积极完成各、表演任组织训练、排协会日常认真搞协会的制度建财务管理等等工作,四方奔走经费。而做些工作不但没有报酬,要自掏电话费。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