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州市基层老体协工作积极活动丰富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09-07

彭州市老体协

 

彭州市基层老体协组织扎实进行工作,积极开展活动,真正让老年体育惠及广大“草根老人”,受到了群众普遍欢迎与赞扬。

市委机关分会:

5月—6月间,市委机关分会结合实际分别开展了门球、钓鱼、麻将、扑克升级、斗地主、象棋比赛活动。同时还积极组织会员参加市老体协举办的乒乓、麻将、象棋、自行车等比赛等活动。老同志们对这些活动参与热情很高,十分赞赏机关老体协的工作。

624,市委机关分会举办庆贺党的94年生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 80多名离退休同志欢聚一堂,听取讲课,进行座谈,使大家受到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教育。

红岩镇老体协分会:

629下午,红岩镇老体协在该镇虎形村广场举办了庆贺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文艺表演活动。来自虎形村.窝店村.塔桥村的中老年文体表演队演出了独唱、舞蹈、广场舞、曲艺、健身球操等16个精彩节目。1200多人到场观看,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为在全镇各村、社区推广普及健身球操,819,红岩镇老体协分会配合镇政府举办了健身球操村组教练员培训班,10个村(社区)的48名学员学习了健身球操基本功和第10套健身球操规定套路动作。镇分管老体协工作的领导开班时要求学员刻苦学习、认真体会、掌握技能,回村组以后带领更多的群众参与到健身球操活动中去。培训结束之前,红岩镇老体协分会还为学员发放了健身球操教学光盘和第十套健身球操分解动作图解等资料。

敖平镇老体协分会:

在今年的全民健身日期间,敖平镇各村(社区)以老年人为主体的群众健身活动蔚然成风,除了有组织的活动外,自发性的民众健身活动也悄然兴起,如火如荼地进行。每天早晚,在文体广场、土楼剧场、五珠泉广场以及长达1公里的滨河路等处随处可见健身爱好者的身影,场景十分壮观。老年人有的翩翩起舞,有的歌舞相伴,有的快慢健步,有的打拳弄扇舞剑,一个个精神抖擞,活力迸发,真是风采大展,魅力大显。

敖平镇老年健身活动之所以十分“火爆”,除了得益于基层党政对老龄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外,也与在敖平镇老体协中有这样一批“老夫聊发少年狂”的老人相关。太极拳剑指导员刘期宣老人每天一早就来到滨河路指导太极拳剑者练习;健身体球操指导员边华珍、吴华芬等每天早晚奔赴到健身球操练习点指导训练;镇老体协秘书长宁佐鑫同志更是每天天不亮就和附近的老朋友一起做早操、练太极剑扇,早饭后又心急火燎去所包驻的村(社区)了解健身球操示范队训练情况,傍晚还与老年群众一道参加坝坝舞等健身活动。有人问他们这样辛苦为那般?他们都说虽然很辛苦,但能为那么多群众服务感到高兴和自豪。正如此,他们受到了群众的敬重与赞扬,被誉为“最可爱的人”。

葛仙山镇老体协分会:

葛仙山镇老体协分会按照彭州市老体协“要增强做好老体协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面向大众,深入基层,为老年人科学健身服好务”的要求,深入到大曲村去抓示范。他们积极争取大曲村两委支持,获得资金13万元,建起了大曲村体育健身广场,成立了健身球操队,佳木斯快乐舞步健身操队、龙灯队、锣鼓队、腰鼓队,队员多达130余人,使该村老年人健身活动已成常态化,并带动了周边村的活动开展

为促进健身球操活动在全镇广泛开展,该镇老体协6月底举办了健身球操骨干培训。目前全镇各村(社区)都组建起了健身球操队,利用早晚刻苦训练。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健身球操活动的普及和推广已在该镇取得了明显成效。

房地局老体协分会:

201588是我国第6全民健身日,市房地局老体协分会这天组织本单位退休职工进行了乒乓球、象棋、麻将等项目的比赛。通过开展以上活动,让退休职工参与体育,感受快乐,这让老同志们十分愉悦,他们纷纷对局老体协分会的工作表示好评与赞赏。

(李世湘、丁穆松、梁初亚、张应松  王述汉等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