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日 蒲江活动多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09-10

翟  超

 

88日,蒲江县老体协举办了大型太极拳比赛。全县11支太极拳代表队500多名运动员一早就汇集在县体育中心宽阔平坦的草坪上。比赛前,全体运动员集中展示了太极拳24式规定套路。他们列队整齐、服装统一,在悠扬的乐曲中迅速进入功态:缓缓起式,静心用意,动作轻柔,快慢相间,虚实分明,刚柔相济,连贯流畅宛如行云流水,优美沉稳的太极神韵令观众心旷神怡,在广阔的绿色草坪上,犹如海涛起伏,规模宏大,蔚为壮观。

    比赛开始后,各参赛队依序出场,随悠扬的乐曲一遍又一遍响起,各队队员尽心全力展示着自己的水平。裁判员聚精会神地审看打分,观众在台上仔细观赏。最后,根据各队表现评定出了荣获一、二、三等奖的单位。到场的县领导和县文广局领导向他们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金。

    这次太极拳比赛也是蒲江县文广局主办,县老体协承办的“运动成都’’大活动的一部分,它将有力地推动全县的全民健身活动。

在全民健身日前后,蒲江县老体协各俱乐部也分别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健身活动。86日,门球俱乐部组织了健步走活动,近200名老年人顶风冒雨奋步前行了3里多路,场面也十分感人。88日,骑游大队50余人到光明乡樱桃山,沿健身路来回步行8里多路,一路上说笑声不断,队友们都情绪高昂。89日,艺体俱乐部40多人在刘河坝农家乐开展活动,展示了健身球、柔力球操,还快乐地跳起了健身舞。

(作者单位:蒲江县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