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医融合健康监测试点工作顺利进行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3-24

吴志健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加强体医融合和非医疗健康干预,建立完善针对不同人群、不同环境、不同身体状况的运动处方库,推动形成体医融合的疾病管理与健康服务模式,发挥全民科学健身在身心健康促进、慢性病预防和康复等方面的积极作用,由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卫健委牵头,成都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成都体育学院组建相关专家团队开展运动前医学评估及运动医学监测试点工作。为配合开展此项工作,成都市老年体协在全市各会员单位中,随机选出部分老年会员配合试点,由专门机构对参与者进行持续的身体健康状况监测。国家相关部门派出专家莅临指导,对参与者进行体育锻炼的种类、强度等级对身体健康的影响是否科学合理作出评估。

科分院老体协在参与本次监测试点的工作中,共选派了三十一人参加了监测,积极踊跃地投入到此项活动中。参与监测的队员们自活动开展一个多月以来,每晚七点半准时到场参加各项活动,活动包括广播体操、通络操,八段锦,佳木斯健身操等,分别由专人监测记录运动前、中、后三次不同时段的运动数据情况,再由专家结合每个人的不同身体状况,分别开出不同的“运动处方”。

 可喜的是,此项活动还带动了附近居民也饶有兴趣地参加进来,大家纷纷希望能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让更多的老百姓获得更高品质的健康生活!

 

        (作者单位:科分院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