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老体协举行迎新春系列活动 云动健身——陪你过春节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3-24

为适应疫情防控新常态,营造我市春节期间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丰富广大老年人在春节期间的文体生活,按照市体育局的统一部署,结合老年人实际情况,成都市老年体协于2月推出了“爱成都·迎大运”“云动健身——陪你过春节”成都市老年人迎新春系列活动。活动以老年健身项目选修、老年健身项目比赛、老年文体展示三部分,采用线下录制视频、线上参与、线上展播等方式进行,在市老年体协微信公众号和视频号进行推送,吸引了广大老年人积极参与。

春节期间,市老体协先后推出了“灿烂夕阳  美在余晖”——成都市老年人歌唱、书画、摄影优秀作品(网络视频)展播,播出了市老年体协卡拉OK比赛30余位获奖选手网络视频,以及170余件老年人书画、摄影展优秀作品,吸引了上万人次的阅读浏览。

在推出的“迎新春 门球场上展技艺”——成都市门球单项技术网络视频比赛中,有近千余人次通过视频录制,进行了设边线顶球、分球、三米闪柱等三项单项技术比赛,收到很好效果。

在“夕阳似火映新牛”——成都市桌上冰壶球最佳垒位网络视频比赛中,众多老年人通过直播录频、远程视频、现场录制等手段积极参与比赛;而在“居家健身乐无穷”——成都市老年人健身项目套路网络视频选修课活动中,各级老体协积极组织柔力球第一套规定套路、龙形太极拳、中华通络操等云课堂教学,展现了老年人“云动健身”、健康快乐的乐观心态和夕阳风采。

    此次活动是成都市老体协积极探索老年体育工作新方法,多渠道、多形式地开展老年健身活动的一次大胆尝试,今后市老体协还将继续推出各种形式的老年健身活动,丰富广大老年人的文体生活,在活动过程中加强宣传报道,进行造势,充分运用社交、视频、新闻等新媒体平台,进行系列展示和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