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庆建队十年 我队壮大发展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01-15

盛庆建队十年 我队壮大发展
来源 摩托骑游队   发布时间: 2010-04-02   点击: 1062
 三月十一日上午在新凡镇森林广场内人山人海硕大的中心场池内.池边一片鲜黄色的人的海洋,与隣近农村一大片盛开的黄菜花相互辉映。这是总队3400多人的队员们,他(她)都统一身着鲜黄色的队服、黄色队帽,八个大队按纵队整齐的座在广场池内,参加这个建队十年来最大规模的盛会,脸上流露兴奋而自豪的笑容。十年前由40多个老一辈队友创建的骑游队被美国纽约时报记者誉称为‘中国的哈雷’,老人中的‘勇敢一族’的摩托队,发展迅速,到去年底己近3000台车,(两轮和三轮摩托车)。有八个大队、72个中队100多个小队 。队员和会员(随车家属)6仟多人的庞大‘摩托族’。铁骑行万里,车轮量日月,单2009年统计全队骑游行程760万公里车平两仟多公里。队员们在十个春秋中游遍祖国大江南北在天山南北,西北高原,国境边锤,南海北漠,都有队员的脚迹。‘一车一世界、随缘渡春秋’,游遍祖国大好河山、享受改革开放成果、目睹国家飞快发展、更加倍爱祖国。十年队员共拍十多万张游览照片、光碟,成为每个队员宝贵的‘文化家产’给儿孙们爱国教育的新‘课本’。沿会场周围都挂满了骑游照片,优中选精的展出193幅(卷),2970张照片。向市人汇报。在老有所学、老有所乐骑游队员生活丰富多彩,成立自己的书画学会边学创作书法、绘画、刊刻、油画等作品一佰多幅,精选36幅在会场展出,得到队友、市民的赞誉。全队有三个艺术团,常年演备节目120多个,队友入演250多人。此次大会精选的十三个节目除两个是邀请外都是队友自编自演。政府没给任何经费,只给一个‘牌子’(指市老体协发文批准成立我队),靠这群老年人自己出经费,自我组织老有所乐的骑游活动,自己找幸福,这就是‘以人为本’组成一个健康、快乐、文明、和谐的老年人团体。
在会上原成都市付市长、市老龄委顾向、市老体协顾问贺大经和原成都市市长助理、市老年体协副主席鲜开值对老年人问题作了精彩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