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霞映红半边天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01-15

晚霞映红半边天
来源 大邑县晋原镇老年体协   发布时间: 2010-12-30   点击: 870

——记热心老年体育、敬老助老的吕玉清

                                         严银平

    吕玉清,大邑县晋原镇斜江片区老年体协副主席兼老体协文艺队队长。她自己虽已65岁,但仍经常以旺盛的精力活跃在老人群中,多年来,她一直热心于老年体协工作,为发展片区老年体育工作做出了许多贡献;并用实际的行动关爱帮助周围的老人,赢得了广泛的好评和赞誉。
         斜江片区老年体协文艺队有队员52人,吕玉清非常重视这支队伍的建设,十分关注队员思想品质的培养,表演技能的提高,甚至她们的演出服装、道具,她也十分在意。她极为热爱这支队伍,队员排练节目时没有场所,她就请来人搭建棚子;队员排练紧张,有时中午不能回家吃饭,吕玉清就购回厨具、米面、油盐等,并无偿供水供电,方便队员就餐;队员有病,她都上门探望问候;队员家中发生了困难,她尽力帮忙;队员上街广告演出,她全程陪同;每逢集会表演,她与队员一起登台献艺……总之,文艺队的一切她都关怀备至。在她的精心照护和带领下,文艺队人心凝聚、队风良好,几年来下乡为村民义务演出达百次,并经常到村、社区宣传环境整治、“四大基础工程”,深得广大群众赞誉。
         吕玉清经历过艰难困苦的生活,平常省吃俭用,但说到老体协、文艺队要办事,她往往毫不犹豫地慷慨解囊,出资相助。为了使会员活动更丰富,她经常组织他们旅游,所有费用都由她开支;老体协要添置健身器材、文艺队每年要购置服装道具、下乡演出队员们的生活费、老体协每次开展大型活动等,她都在经费上鼎力相助。几年来,吕玉清对老体协、文艺队资助的费用据估算超过了八万元,老体协会员们为此十分感动,都说:因她而使我们的生活更精彩。由于吕玉清和斜江片区老年体协全体领导成员们的共同努力,这里的老年体育工作越办越兴旺,现已吸引了该片区95的老人成为老体协会员,片区老体协连年被评为县先进单位。
        在平常生活中,吕玉清也十分敬老助老。她无微不至地照顾她的公公,尽心尽力到常人难为的地步,亲友乡邻们都为她的孝心感动不已,有人竟写下百字感言称赞她是当今媳妇的楷模,值得大家好好学习。对周围邻居老人,吕玉清也历来主动相帮、有求必应,群众口碑相当好。人们都说吕玉清真正是个好大姐。                         
 

 
(作者单位:大邑县晋原镇老年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