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乒俱乐部参加五届老运会乒乓球比赛成绩可喜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11-12

许亦彭

 

921日,在成都市第五届老运会乒乓球比赛中,市老体协乒乓球俱乐部派出的男女各两支队伍经过奋力苦战,均进入了前八名,取得了近年来俱乐部在大赛中历史上最好的成绩。

本届老运会的乒乓球比赛共有42个代表队的39支男队、37支女队参加,教练员、运动员计有380余人,参赛队和参赛人员均创成都市老年乒乓球赛的历史最高纪录。同时,本次比赛虽然只有短短两天时间,但是比赛的水平之高、争斗之激烈可以说是近年来所罕见。这是由于近年来老年乒乓球运动在成都蓬勃开展和普及,老年乒乓球爱好者有了很大增加,而且技能得到了很大提高。

整个比赛中高潮迭现,尤以男团决赛最为精彩。前两场金牛区队先声夺人以2:0显出夺冠气势,高新区队只要再输一场就将折戟沉舟。于是高新区老将王士奇破釜沉舟,背水一战,夺回了宝贵的一分,取得一线生机。虽然解救了燃眉之急,但能否逆转还要看后面两场比赛。此时已是下午645分,但全场观众的胃口已被吊起,虽说饥肠已经“辘辘”,谁也不肯走,定要看个最后结果。金牛区队力争再取一分夺冠,而高新区队则燃起了“翻盘”烈焰,第四场果然高新区队又胜一分将比分扳平2:2。关键的第五场打满五局,最终高新区队来了个“翻盘大逆转”,取得了胜利。赛后,不少观众赞不绝口地说:今晚真正看了一场惊心动魄的“好戏”,过瘾!过瘾!值得!值得!

市老体协乒乓球俱乐部男女参赛队的比赛历程也不轻松,但在全体参赛队员的相互激励、奋力拼搏下,连克多支强队,最终均获佳绩。女一队获得女子团体第一名,女二队获女子团体第七名;男一、二队分获男子团体第三、第四名。

(作者单位:乒乓球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