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大老体协组织春季校园健康跑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08-01

龙济鑫

 

农历三月,时值暮春,气候温煦,百花盛开,绿树浓荫。为了让老年朋友们在此时节展现风姿,锻炼健身,也同时领略大自然生机盎然景象,见识美好风光,川大老体协在校离退休工作处的支持和协助下,于428日举办了2014年四川大学校园绿道健康跑。共有400余人兴高采烈地参加了这次活动。

是日,天公作美,艳阳高照。一大早,老年朋友们就兴致勃勃地汇聚在回荡着欢快乐曲的校体育馆外广场,他们高举着各队的队旗,相互亲热交谈,欢声笑语一片,气氛十分热烈。9点正,活动正式开始。校离退休处和老体协的领导首先作了一番热情而简短的勉励讲话,并交代了有关的注意事项。之后,随着一声发令枪响,大队人马似滚滚浪潮奔涌而出,前行在川大的校园绿道上。老人们在跑动着,队伍中那18面鲜艳的红色队旗也随之向前涌动,场面很是壮观,给文静幽雅的川大校园一时带来了热闹气象与勃勃生机。

参加活动的人们都跑完了3公里的途程,不少人在到达目的地时还意犹未尽。94岁的徐昌明教授也坚持跑完了全程,到了终点后,他精神焕发,一脸自豪,连连对人说:生命来自运动,跑步增进健康。这当然是他的心得,但也给大家以深刻的启示与激励。这次健康跑活动最后以安全顺利、快乐愉悦圆满结束。

(作者单位:川大东区老年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