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羊区老体协气排球活动上半年红火兴旺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08-01

张  行

 

今年上半年,青羊区老体协积极开展气排球活动,成为该区老年文体事业的重头戏,对区内外的广大气排球运动爱好者发生了极大的吸引力。

42830日,青羊区老体协联合中国中药有限公司举办了2014青羊区“仙灵骨葆”杯首届社区气排球比赛。各街道社区、驻区单位、区级机关和群众团体的共16支男、女队200多人参赛。省市老体协的代表、区文体局与老体协的领导出席了428日上午的开幕式,身着“仙灵骨葆”药品公司赞助的鲜艳运动服的近千名老体协会员兴高采烈前来参会,会场热闹非凡,一派喜悦气氛。青羊区老体协主席田明誉在会上作了致词,他指出举办社区气排球比赛对普及推广这项运动具有重要意义,预祝活动进行安全顺利。各活动站的会员分别在开幕式上演出了丰富多彩的文体节目,区男女气排球队也进行了展示赛,他们的精彩表演受到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欢迎与好评。随后两天,各参赛队进行了分组单循环赛、同名次决赛。经过激烈较量,最终排定了男、女组的一至八名队。

这次社区气排球比赛的圆满成功,必将推动青羊区气排球活动更广泛开展。

519日至22日,受市老体协委派,青羊区男、女气排球队代表成都市,参加了在乐山市举行的四川省第五届气排球比赛。来自全省各市、州、大专院校、行业体协的15支男队,16支女队,共300多人参赛。由于参赛队的数量较往届大增,很多队有不少原专业队员加盟,技战术水平相当高,因此竞争激烈,多场都打了决胜局,一边倒的情况较少。比赛颇具观赏性。

赛事在紧张、友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成都男、女队在两轮6场比赛中均连战皆捷,再次双双夺得冠军,实现2010年首届比赛后5连冠。这在各地球队水平不断提高的竞争中获此殊荣极为不易,这是青羊区党政与老体协高度重视,大力建设队伍,坚持常年刻苦训练,舍得人、财、物投入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青羊区老体协表示将认真按照市老体协主席朱永明提出的“要把气排球打造成成都市精品项目”的要求,继续努力,把这项运动开展得更热烈更红火。

(作者单位:青羊区老年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