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区老体协举办钓鱼、健身腰鼓比赛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08-01

许  钢

 

5月20日,由金牛区文体局主办、区老体协承办的2014年金牛区老年人钓鱼比赛在郫县古兰绿苑垂钓欢乐塘进行。由全区各街道、区级部门老体协选拔而出的30余名高手参加了这次垂钓技艺较量。区老体协领导到场观赛。

历经几个小时、数次换位的竞技,最后以所钓起鱼的总斤数评出了前三名。他们分别是九里堤街道的王树全(12斤),西华街道的刘大建(8斤),区经贸委唐世忠(6斤)

参赛的老钓手们对这次比赛的组织工作十分满意,纷纷赞赏老体协为全区钓友展示技艺提供了舞台,更为大家创造了一个结识朋友、切磋交流和进入大自然的好机会。

5月22日上午,金牛区奥林体育中心田径场锣声阵阵,鼓声咚咚。由金牛文旅体育局主办,区老体协承办的2014全区老年人健身腰鼓比赛正在这里热烈举行。10个街道、社区代表队的160余名健身腰鼓爱好者潇洒尽兴展风采,欢快喜悦比技艺。

本次比赛项目是健身腰鼓第二套。10支队伍按照抽签顺序上场竞技。每支队伍均拿出了看家本领,她们身上穿着鲜艳的服饰,脸上洋溢着灿烂笑容,敲起铿锵的鼓点,配以优美的舞姿,充分展现了金牛老人积极向上、老有所乐的精神风貌,给在场观众带来了美的享受和情的愉悦。

经过一上午的激烈角逐,抚琴街道、金泉街道、驷马桥街道、天回街道获得优胜奖,黄忠街道、茶店子街道、荷花池街道、西安路街道、沙河源街道获得优秀奖。这场精彩的腰鼓赛必将对推动金牛老人及全区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发生积极作用。

(作者单位:金牛区老年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