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老年长跑队员勇敢参加铁人三项赛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08-01

吴仲阳

 

2014510日、11日,“金泉源杯”铁人三项世界杯赛金堂站赛在金堂县官仓镇进行。成都市老体协中老年长跑队的曾家富、严军、吴成松、葛守宁、王平谦、郭高阳、吴仲阳、成家麟、周全、蓝锦等队员勇敢参加了这次比赛,并获得了较好的成绩。

2014年,国际铁联将在中国、新西兰、澳大利亚、土耳其等地举办九站铁人三项世界杯赛,其中在中国的成都金堂,甘肃的嘉峪关举办两站。金堂站赛分专业组、业余组两个部分,铁人三项标准距离包括:1.5公里公开水域游泳,40公里自行车,10公里跑步,本次比赛设全程组,半程组,水陆两项组,骑跑两项组和三项体验组。参赛的成都老年长跑队的队员分别了参加不同年龄组的全程,半程比赛。他们早早就报了名,并积极进行了训练。

511日是业余组竞技的日子,全国各地的700多名中老年“铁三”爱好者参赛。成都中长跑队员按赛会规定一早来到赛场,大家相互提醒比赛中一定注意安全,量力而行,毕竟都已不年轻。900整,随着技术官员一声笛响,比赛正式开始。全程组首先鱼跃下水,紧接着骑跑两项组也开始出发,随后参加半程组的跳下水,最后是水陆两项组和初级的三项体验组的比赛。这天的比赛中年龄最大的68岁,最小的才8岁,他们同场竞技,个个用顽强的毅力争取创新自己的比赛成绩,在艰苦与快乐中体会和享受比赛的全过程。我们成都中老年长跑队参赛人员尽管年龄稍大(平均年龄57岁),因为平时从未停止锻炼,跑步基础都很扎实,大多数人也都有骑运动单车跑长途的经历,只是游泳能力与其他选手相比稍差一些。大家都坚持并顺利完成了各自的比赛。在激烈的角逐中,严军和蓝锦分获4549岁全程赛的第18名和31名;郭高阳和王平谦分获5054岁半程赛的第5和第11名;周全,吴成松,葛守宁分获5559岁全程赛的第10、第12和第13名;成家麟,吴仲阳分获60岁以上半程组的第5和第8名。他们在终点受到观众的热烈赞誉,人人脸上洋溢着喜悦神情,心中充满了只有经历过“铁三”赛的人才有的欣慰和自豪之情。

赛后,大家对参赛的过程都很满意,认为自己努力了,一致对再玩了一把“铁三”,再做了一回铁人十分兴奋。

满载赛后的喜悦,队员们告别了金堂官仓,相约明年“铁三”再见!

(作者单位:市老体协中老年业余长跑分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