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乒会员陈永宁勇夺世界元老乒乓球锦标赛铜牌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08-01

吴  孺

 

17届世界元老乒乓球锦标赛于2014511日至17日在新西兰的奥特兰大举行,共有70多个国家1600多位酷爱乒乓球运动的老年人报名参赛其中来自日本300多人德国200多人中国也有100老年乒乓球运动爱好者前往参加本比赛。

世界元老乒乓球锦标赛是由国际乒联斯韦思林乒乓球俱乐部发起、国际乒乓球联合会正式批准,由世界乒乓球爱好者参加的大型国际群体赛事,业余选手也可以参加。自1982年开始,每两年举办一届,至今已举办了十六届。参赛者一切自理。

四川省共有10人赴新西兰参赛。经过一周愉快欢乐的也是艰苦的对决,我市老体协乒乓球俱乐部顾问、今年88岁高龄的健康老人陈永宁在85岁以上的单打中再展往昔雄风,一路“过关斩将进入四强,但遗憾在半决赛中以微弱比分惜败,失去夺冠机会,最终获得一枚可贵的铜牌。赛后,当地大报《先驱报》刊发了近一版对陈永宁的专访报道,对他以高龄参赛,豪气不减,勇夺大赛季军大加赞扬。

陈永宁长期热爱乒乓球运动,虽至耄耋之年,技艺尚佳。56在成都举行的2014国际乒联循环赛中国赛区公开赛赛前还应邀进行了表演,博得热烈掌声,充分展示了我市乒乓球老人的风采。

此外,运动员艾泽玉也再显当年勇,与搭档获得这届比赛女子双打第三名。

 

(作者单位:市老乓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