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多彩的都江堰市春季老年文体活动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08-01

邱静玲

 

四月以来,都江堰市老体协继续大力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并积极参与成都市举办的各项比赛,受到了会员们的欢迎与好评。

象棋参赛获佳绩

2014年成都老年人中国象棋赛4月下旬在郫县友爱镇农科村举行,都江堰市老体协派出了魏大林、董品仲、唐德艾等会员组队参赛。由于各地高手均来赴赛,参赛队都棋艺精、水平高、经验丰富,故这场比赛中较量十分激烈。但都江堰市代表队毫无惧心,奋力拼搏,斗智斗勇,攻坚克难,终于获得团体第五名的好成绩,为都江堰棋界老年人争得了荣誉。

歌舞欢乐庆“五一”

424日、27日、29日,都江堰市老体协分别在大观镇、聚源镇、玉堂镇举办庆“五一”文艺进社区演出活动,来自各分会、队40余支演出队伍,200多名会员以精彩的文体表演热烈庆祝这个劳动者的光荣节日。

市老体协主席程廷发在演出前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就要歌颂党,歌颂改革开放,歌颂劳动光荣,正是党领导的改革开放,使各行各业劳动者的热情与积极性得到激发,以辛勤的工作使我们国家日益繁荣富强,人民生活逐步幸福美好。我们要用洪亮的歌声,优美的舞蹈来感谢党的英明领导。年过半百的老体协文艺表演队员们在三个乡镇表演了《中国梦》、《开门红》、《庆丰收》等多个文体节目,悦耳动听的演唱、婀娜多姿的舞蹈,技艺出色的健身运动,吸引了众多社区群众前来观看,精彩纷呈的表演让他们大饱眼福。大家感谢党和政府把文化活动开展到社区,丰富了群众精神生活,同时也热烈夸赞老体协文艺队员不辞辛劳的表演让大家节日过得十分欢乐愉快。

趣味体育显魅力

612日上午,都江堰市老体协第六届趣味体育运动会在凤凰体育场欢快举行。市人大、市政协、市体育局及相关部门的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由市老体协常务副主席杨宗华主持,一队队服装整齐亮丽的运动员手拿花环、乒乓球拍等物品,迈着矫健的步伐通过主席台,得到领导和观众的热烈掌声。市老体协主席程廷发在致辞中感谢市委市政府支持举办趣味体育运动会,表示要办好每年一届的趣味体育运动会,吸引更多老年朋友投身到锻炼健身中来,实现老年人的人生价值。市体育局陈晓局长在讲话中说,老体协要充分发挥党政关爱老年人的桥梁纽带作用,吸引老年人参加体育锻炼,增强健身意识,使老年健身活动成为我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进而带动全市全民健身活动。江安、朝阳等分会在开幕式上分别表演了体育健身节目。

裁判长一声令下,各项比赛拉开了序幕。在跳绳场地上的汶川分会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眼球,他们几乎全是男运动员,技能却不逊于女同志,跳出了第四名的优异成绩;向左向右在引导员的带领下,运动员不同口令,让观众们捧腹大笑;沙包打击场地上很是热闹,沙包像“子弹”一样飞向场内运动员,他们东躲西藏,一不留神就被“子弹”击中出局……。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加油打气、喜悦欢笑之声持续不绝。一名参赛运动员说道:“第一名100元奖金当然有吸引力,但我们参赛的目的更是要健身强体,体现团队精神,每天都过得快快乐乐。”

比赛结果,广场、勤俭、公园、崇义、骑游等分会队分别荣获插花接力、集体跳绳、闭目摸鱼、沙包打击、打保龄球等项目的第一名。

(作者单位:都江堰市老年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