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参赛、旅游 徒步俱乐部队员四、五月间耍得欢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08-01

张拾羽

 

四、五月间,徒步俱乐部利用这天气温煦的好时光组织了一系列活动,让队员们都十分快乐开心。

一是积极开展绿道健身走活动。这是市老体协的号召,更是我们作为“徒步专业户”的“本职”。419日,几百名队员队服齐整,高扬队旗,在白鹭湾湿地公园大门集合后,热热闹闹地进行了一场好几公里的绿道健身行活动,大家边走边玩好不惬意。5月底,俱乐部又组织了走温江田园绿道活动。这条绿道很多队员是第一次走,它修建在一条水势平缓的大河两边,专供徒步或骑自行车使用。沿途树阴蔽道,繁花盛开,田野葱绿,道路平整,在这里漫步行走真让人心旷神怡,一路上还有不少农家乐可供休憩。队员们对这样漂亮的绿道印象甚为良好,都表示日后要再来好好走几次。经常性的小型及各中队自行组织的徒步活动这里就不多说了。

二是428日俱乐部组织3名队员参加了全市2014老年人气枪射击比赛,参赛队员沉着冷静,取得了气手枪射击比赛团体第六名的成绩。526日至27日,又有3名队员参加了市老体协举办的围棋比赛,徒步队员面对强手,奋力拼搏,在十几支参赛队中取得团体第六名。获此两项全市比赛佳绩,俱乐部人人喜笑颜开,队员们纷纷在各QQ群中传喜庆贺,殷殷希望更多队员赛场展风釆。

三是俱乐部还趁宜人的气候组织了几批队员到川黔相邻的赤水市旅游。在这里,大家见到了名不虚传、与众不同的黑红色赤水河,真真切切感受到赤水“人在水中,水在空中”的的独特胜景。两天游览,目不睱接的飞瀑比比皆是,一个比一个壮观,让人惊喜连连、赞叹不已。而那生机盎然、把群山染得碧绿的竹海,又使大家心清气爽,精神舒畅。在景区,大家观赏了多处十来米高宽的瀑布,看到了闻名遐迩的巨型丹霞岩,还到了当年红军四渡赤水时曾驻扎过的丙安镇等。其中去十丈洞观大瀑布最为难忘,大家沿着湿滑山路在弥漫的水雾中前行,但闻前面阵阵水吼,临近一看不禁大惊,一条巨宽巨高的瀑布展现眼前,瀑水汹涌飞流直下,咆哮轰鸣震耳欲聋,真让人惊心动魄,十分震撼。正当大家拥到距瀑布最近处尽情观赏这壮观并忙着拍摄时,突然一阵狂风刮起的飞瀑水花犹如暴雨袭来,惊得众人落荒而逃,到安全处一看,个个都身后上下透湿,尽显狼狈相。虽没想到瀑布还会如此恶作剧,但大家都对这里印象深刻,留连忘返。同期,俱乐部还组织了云南游,队员们也是皆大欢喜,尽兴而归。  

(作者单位:徒步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