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老体协下发通知2021年要抓好四项工作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3-24

       25日,四川省老体协下发通知,要求各级老体协2021年要着重抓好四项工作。

一、各级老体协领导班子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自觉把老年体育工作融入新发展格局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创新意识,在完善老年体育工作协调运行机制、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拓宽工作渠道、整合各种资源等方面,不断探索、开拓,取得新成就,推动全省老年体育事业深入、持续、高质量发展。

二、各级老体协和老年体育组织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为主题,结合实际,统筹谋划,突出重点,认真组织广大老年人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展示老年康乐风采。省老体协拟在“七一”前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老年人体育健身活动展示大会。

三、各级老体协要按照中国老体协文件(体老字〔20211号)要求和省老体协秦玉琴主席、肖光成执行主席在2020年全省老年体育工作会议上作出的安排部署,在总结“十三五”时期老年体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问题的基础上,制定“十四五”时期本地区老年体育发展规划,进一步明晰协会的发展目标任务和实际举措。特别是要主动争取党委、政府和体育等部门的重视支持,认真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发展群众体育的意见》(国办发[2020]36号),将本地区今后5年老年人体育健身场地设施建设纳入各级政府编制健身设施建设补短板5年行动计划,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使用,进一步改善老年人体育健身的保障条件。

四、要以建立“党政主导、部门尽责、协会组织、社会支持、重在基层、面向全体”的老年人体育工作格局为指导,重基层,补短板,强基础,扎实推进基层老年体育工作和老年体育组织领导班子的自身建设,全面落实“六有”“六新”“六好”目标任务,推动老年体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