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体育局领导调研老年体育工作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11-24

99日,市体育局局长熊艳、机关党委书记姜卉到成都市老年人体育协会调研。市老体协主席徐季桢、副主席冷刚、马旭、颜安、谢晓苏等领导参加调研。

市老体协秘书长邓煜首先向市体育局领导汇报了市老体协今年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市老体协主席徐季桢等领导重点介绍了市老体协面对今年疫情,在开展和推动我市老年体育工作方面,所涌现出来的新亮点和新问题。

徐主席介绍说,今年市老体协工作的一个突出亮点就我们的工作重心向基层前移。上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迫使我们在坚持“目标不变计划变,比赛不变形式变”的主导思想下,调整赛事安排,提出了“比赛、小赛场;大统筹,小分散”办赛方针,将赛事活动推向基层,对推动老年体育活动起到了很好的效果,充分发挥了纽带和桥梁作用,为党委、政府排忧解难。

在谈到当前市老体协工作面临的难点和问题方面,徐主席重点提到了当前老年人运动场地和设施紧张短缺的问题,由于运动场地和设施的紧张短缺,在一定程度上,掣肘着市老体协即将开展的老年体育进社区的计划项目。希望有关部门在城市建设,特别是健身绿道的建设中多考虑修建一些适合老年人运动健身的场地和设施,最大限度地服务于老年体育群体。

熊艳同志在听取了上述汇报后,对市老体协在我市老年体育工作中做出的成绩和辛勤付出表示肯定和感谢。对市老体协计划开展的老年体育进社区正好契合了市体育局倡导的社区运动会活动非常支持,希望两者能很好的结合起来,为推动全市老年体育工作起到积极作用。她表示,市老体协工作做好,也是为政府和体育局的工作减轻了一份压力,为社会做出了很大贡献。对成都市老体协提出的困难,熊艳表示要加强研究和统筹协调,充分考虑各种因素,用好用活财政资金和政策,为老体协工作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和条件,真正地为老年人运动健身提供帮助,推动老年体育工作进一步蓬勃发展,让更多的人都来享受城市建设发展带来的红利和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