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 关于加强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开展老年体育健身活动的通知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11-24

    为贯彻落实《体育总局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体育工作领导小组联防联控办公室关于加强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积极稳妥推进老年体育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年底前,中国老年人体协将结合重阳节等时间节点陆续开展线上交流、培训活动,并酌情组织以小型、分散、户外为主的线下交流活动。希望各地老年人体协、中国老年人体协各专项(推广)委员会积极响应,认真组织。希望社会相关组织、企业积极支持,热情参与。

二、各地各级老年人体协要参照《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2020年工作思路及主要工作》安排,结合当地实际,按照当地政府疫情防控部署和体育部门的相关要求,积极探索创新老年体育健身活动方式,因地制宜组织本地区老年人开展线上、线下结合的体育健身活动,为老年群众健身做好服务,促进老年体育事业持续发展。

三、中国老年人体协各专项(推广)委员会要结合全国疫情情况和项目特点,开展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老年体育交流活动和培训工作。开展线下交流活动和培训,要认真制定工作方案,线下活动方案须包括:赛事方案、疫情防控方案和地市级以上人民政府的同意函,并报中国老年人体协。中国老年人体协将视情给予支持和鼓励。

四、进一步加强宣传工作。各地老年人体协要充分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移动媒体平台,传播“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我长寿”的理念,进一步提高老年人体育健身意识,普及、推广老年人科学健身的知识、理念和方法,宣传老年人参加体育健身的良好精神风貌,进一步浓厚老年人健身氛围。各地、各专项委员会开展的培训和交流活动,要积极给中国老体协官方网站和《老年体育报》报送信息,内容应包括文字、图片、短视频材料,有条件的可邀请媒体前往报道。中国老年人体协也将尽力打造媒体展示平台,并视情况对各地给与帮助。

                                  中国老年人体协


                                   202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