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老体协在蓉举办2019桌上冰壶球骨干培训班暨交流比赛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08-09

褚建广

 

为了使省第九届老运会桌上冰壶球比赛顺利进行,四川省老体协于61921日在成都市举办了2019年四川省桌上冰壶球骨干培训班暨交流比赛。共有来自省内14个市州和一个行业体协的91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此次培训以《2019•桌上冰壶球竞赛规则》、《2019版桌上冰壶球裁判法》为基本教材,这是成都市老体协经过六年的推广和普及,为更加适应桌上冰壶球运动的发展,经过认真总结与深入研究,对竞赛规则和裁判法作了进一步修订完善而推出的。培训并进行了执裁手势、现场执裁、技战术打法等内容的教学。

这次的学员都已具有一定桌上冰壶球运动基础,通过本次学习,对《桌上冰壶球竞赛规则2019》、《2019版桌上冰壶球裁判法》有了深入理解,进一步清楚了桌上冰壶球的技战术,必将为这项运动在我省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三天的培训和比赛中,这批学员十分刻苦认真。在白天的理论学习之后,不少人还乘热打铁,进行实践操作,一直到晚上9点才离开训练场地。甚至有的学员深夜还在复习巩固当天所学的知识。虽然学得辛苦,但学员们纷纷感言:“收获良多。”

本次培训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紧张的理论学习之后,14个市州和一个行业体协分成16支球队进行了交流赛。最后成都二队、凉山队、成都一队分别夺得冠、亚季军,雅安、德阳、宜宾、绵阳、眉山分获48名。三天,时间短暂,但四川省老体协顾问杨云章说:“今年9月,省九届老运会桌上冰壶球比赛将在成都举行,相信本次培训活动将进一步提升大赛整体水平。”而这批整体素质高的学员也必将成为源自于四川的这项新兴运动长久健康发展的中坚力量。

(作者单位:成都市桌上冰壶球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