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怀欣喜看佳绩 振奋精神再向前 2019年成都市老年体育工作会隆重召开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08-09

724日,2019年成都市老年体育工作会在都江堰市隆重召开。

成都市体育局相关领导、市老体协第七届委员会委员、常委及57个会员单位的负责人近200人参加了会议。成都市老体协第八届委员会换届筹备工作小组领导成员也应邀出席会议。

72的全体大会上,市老体协执行主席徐季桢首先小结了今年上半年我市老年体育工作。他指出:全市各级老体协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秉持为广大老年人身心健康服务的初心,上半年集中力量抓重点,主动作为求创新,圆满地完成了预定的各项任务。一是顺利举行了市六届老运会的12项比赛、市六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老年组)的9项比赛等,共有552支队伍、7300多名老年体育爱好者参赛,体现了我市老年人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也彰显了成都老年体育的兴旺景象。同时,我市还积极组队参加了省九届老运会的10项比赛,并均取得了令人可喜的成绩,继续保持了在全省老年体育中的领先地位。二是大力推进争创“六好”基层老年体育组织的工作,目前这项工作正在各区(市)县很有成效地开展,不少地区年底可望实现60%以上的乡镇、街道达标。三是绿道健身活动热烈进行,在市老体协的倡导组织下,上半年已有近4000多位老年人参加了三次大规模的绿道健身走(跑)活动,使绿道健身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也很受欢迎,现已普及到城乡基层,成为了我市老年体育中的亮丽名片。四是老年体育创新项目的推广成效显著。我市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桌上冰壶球运动上半年开展热烈,成为全市老年体育活动中极为红火的项目,省内的影响持续扩大。此外是我市老体协与石家庄以岭药业合作开展的“中华通络操”推广成效显著,今年上半年已在市一级和70个会员单位开展了80次培训,近4000多名老年人参加学习,使其在我市广泛开展的前景十分良好。五是老体协工作顺应时代要求,与时俱进,信息化程度更有所提高,基本实现了各项工作开展更顺利,宣传报道更及时。

徐季桢对老体协下半年及今后工作着重强调了三点:一要加强学习,在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活动中,进一步明确老体协的初心和使命,充分发挥党政联系老年群体的桥梁和纽带的作用。要了解当前经济社会的发展状况,找准老年体育工作的切入点,并逐一解决工作中的不足。二要坚持老年体育的立足点,积极组织广大老年群众开展健身活动,让“我运动,我健康,我长寿,我快乐”深入人心。在赛制上进一步做好设计,杜绝锦标主义苗头。三要严格遵守社团管理的相关规定,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尤其要建立健全相应的财务和后勤管理制度,防范各种风险。

张应举副主席宣读了成都市荣获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评定的2011-2016年度全国老年体育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第九届全国健康老人的名单。

成都市体育局副局长高伟在会上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今年上半年成都老年体育取得的成绩,对各级老体协同志用心尽力为老年人的身心健康服务表示崇高敬意,他希望老体协继续当好党和政府联系老年人的桥梁和纽带,不断提高“自我发展、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律规范”的能力,在满足广大老年人对幸福美好生活的追求上更积极作出贡献。他表示,市体育局将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老体协的工作,加强对老年体育工作的领导,切实发挥“党政主导、部门尽责”作用。

市老体协顾问贺大经的发言语重心长。他说我们在座各位都是老年体育工作的义务工作者和志愿者,过去三十多年我们不讲报酬、奉献精力换来了成都老年体育的发展壮大,今后要继续用包容宽大的胸怀,保持我们的初心,为广大老年朋友欢度晚年服务,这也是我们这个时代进步的标志。

市老体协主席朱永明最后作了重要讲话。他出示了习近平总书记1996920手写的“全社会都来关心老年体育事业”的题词,号召全市老体协同志认真学好总书记的指示,坚持把老年人的需求装在心头,当好党和政府与老年群众之间的桥梁和纽带。特别要关注农村“草根老人”,在争创“六好”工作中,侧重做好基层“草根老人”参加健身活动的发动组织工作,协助当地党政实现“草根老人”健康快乐奔小康的梦想。

朱永明强调,要进一步解决老年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与实际供给不平衡的矛盾。要加快对传统项目的转型升级,赋予其新意和时代感,使其更有吸引力。老年健身新项目如桌上冰壶球已经出彩但还要更加出彩,成为“赛事名城”中的亮丽名片。要抓住成都市社区治理建设和绿道建设这两个机遇,把老年体育活动融入社区,让广大老年人在绿道上用脚步来丈量政府的关怀,用健康身心来感受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带给他们的幸福感。

朱永明希望大家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市委的部署,主动作为,开拓创新,推动我市老年体育工作进一步发展,以高质量的工作成绩向建国70周年献礼。

朱主席还向大会宣布了成都市老体协第八届委员会换届筹备工作小组成员名单,希望各会员单位积极配合,大力支持,使换届工作圆满顺利进行。

73召开的各会员单位秘书长会议,就如何在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工作进行了讨论,大家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不少好的意见与建议。

会议结束,大家表示将把工作会的精神带回去认真贯彻落实,力争下半年以实现我市老年体育更大的进步来欢庆新中国70华诞。

(本刊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