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老体协举办 广场健身舞教练员与首期中华通络操培训班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08-09

325,成都市老体协举办了2019年首次专业骨干培训——广场健身舞教练员培训。来自各区(市)县、各俱乐部的近百名学员参加了这次培训,培训在市老年体育活动中心进行。

市老体协举办此次培训班的目的是为了适应广场健身舞日益在广大老年群众中热烈普及的形势,以及满足大家对其技艺掌握与水平提高的要求。

此次培训的内容:一是学习广场健身舞的规定套路,《载歌载舞》曲目的全套套路与细节动作的演练。二是深化学习《穴位健身操》细节动作与演练。以成都市老体协广场健身舞俱乐部秘书长、国家一级健身操舞教练员裁判员吴志健,国家级排舞教练员裁判员张宁等五人组成的教员组担负了这次培训教学任务。 

教员们对全体学员作了细致的课堂讲解,又带领大家到场地进行了实际演练。通过教员的热情传授、耐心辅导和学员的认真学习和反复练习,全体参训人员的广场健身舞知识水平与实际表演能力都有大幅度提升。结束培训,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所学到的知识与技能带回去推广,带动更多的老年人参与广场健身舞活动,并其更规范进行。

42829日,成都市老体协在市老年活动中心举办了今年首期中华通络操培训班,在教学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这次培训取得了圆满成功。

自成都市老体协今年2月发出关于开展中华通络操项目培训推广工作的通知,并专门召开部署落实会议后,中华通络操的培训在我市各地迅速推开。成都市老体协组织的这次培训主要针对中心城区、市区各会员单位与市老体协各专项运动俱乐部,共有120余人参加。培训内容为中华通络操科学健身原理及其套路,培训教员由国家级教练吴志健等四位同志担任。

参训学员对这次培训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两天的培训中都按时到场,听讲认真,练习刻苦。教练组的几位老师也全力以赴,讲解仔细,示范到位,辅导耐心。经过反复的操练,学员们都基本上掌握了共八节的中华通络操的套路动作和运行要领,实现了预期的培训目的。

29日下午,培训进行了实际演练考试,全体参训学员都分组上场展示了自己的学习成果。对于在考试中成绩优异者,成都市老体协将授予中华通络操二级教练员证书。

(本刊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