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成都”第六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 2019年成都市老年人绿道健身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锦江站)绿道徒步健身走活动圆满进行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08-09

阳春时节,百花争艳,林木葱茏,一派生机盎然,正是老年朋友们健身强体的好时机。423,“运动成都”第六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2019年成都市老年人绿道健身系列活动启动仪式(锦江站)绿道徒步健身走活动在锦江区锦江绿道热烈举行。

自成都市老体协去年初向全市老年朋友发出了《共建、共享、共护天府绿道倡议书》后,绿道健身系列活动在全市老年人中得到积极响应,广泛开展,已成为我市老年体育的一张亮丽名片。为了使这项能让广大老年人在亲近自然中健身强体、享受美好生活,同时也体验天府绿道体系的功能和作用,参与和支持共建、共享、共护绿道,为改善和保护生态环境,把我市建设成美丽宜居花园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的活动持续进行。2019年,结合“运动成都”第六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由市体育局、市直机关工委、市教育局主办,成都市老体协负责组织实施的绿道徒步健身系列活动将继续在锦江区、邛崃市、青白江区、温江区举办。

本次锦江站老年人绿道健身徒步走活动由锦江区文体旅局和锦江区老体协等相关部门承办和协办。六个中心城区与天府新区、以及市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大专院校老体协、市老体协各项目俱乐部(队)都派出了队伍参加。总计共有34个单位1500人。成都市、锦江区老体协的领导同志也参加了这次活动。

活动举行了隆重的启动仪式。身着各色鲜艳服装的全体参加人员按单位整齐排列,锦江区老体协会员为大家作了精彩的功夫扇、太极拳、健身广场舞表演。在奏唱国歌后,锦江区老体协主席熊先坪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对积极参与这次绿道健步走的老年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祝愿大家在活动中体验健康生活方式,享受美好快乐人生,真正做到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晚年幸福。成都市老年人的代表在仪式上宣读了开展绿道健身系列活动的倡议书。随后,成都市老体协主席朱永明宣布活动开始。

伴随欢快乐曲声,在领导同志的带领下,各单位的队伍依次出发。沿着风景如画的锦江绿道,老年朋友们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地健步前行,一路上彩旗招展,歌声嘹亮,口号阵阵,欢笑不断,场面热烈,蔚为壮观。

经过近一个小时井然有序、激情飞扬的跋涉,全体参加活动的人员都安全顺利地走完了三公里行程,并在终点受到了服务人员的热烈欢迎。至此,2019年成都市老年人绿道健身系列活动启动仪式(锦江站)绿道徒步健身走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