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第六届老年人运动会隆重开幕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08-09

为我市140多万老体协会员所期盼的成都市第六届老年人运动会,414在成都大学体育馆隆重开幕。这是检阅全市老年体育事业过去四年新成果的一次盛会,也是推进我市老年体育在新时代持续良好发展的动员会。成都市体育局、市直机关工委、市老体协及相关部门的领导同志与2300多名精神振奋、意气风发的老年体育爱好者出席了开幕式。

成都市第六届老年人运动会开幕式由市体育局副局长高伟主持。伴随激越的“运动员进行曲”,在国旗方阵、会旗方阵、鲜花队、彩旗队的导引下,来自各区(市)县、大企业、高校、科研院所、老年体育专项运动俱乐部的51个代表团(队)情绪高昂、步履矫健陆续入场。在全场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后,成都市体育局局长、六届老运会组委会副主任熊艳同志作了热情洋溢的开幕致辞,她高度评价我市老年体育的可喜成就,对积极投身体育锻炼的老年朋友们予以极大赞赏,向尽心竭力推动我市老年体育不断进步的老体协同志表示了崇高的敬意。并衷心祝愿本届老运会圆满成功。

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在开幕式上进行了宣誓,他们都表示将认真参赛,公正执裁,以良好的风尚使本届老运会顺利进行。

成都市老体协主席、六届老运会组委会副主任朱永明宣布成都市第六届老年人运动会开幕。

开幕式上,800多名老运动员分别表演了女子舞龙、健身球操、柔力球、穴位操、健身广场舞、太极拳、空竹、中华通络操、威风锣鼓等老年体育项目。他们精彩的展示表现了成都老年体育的勃勃生机,兴旺红火,激起了阵阵热烈掌声和欢呼,现场一派欢快气氛。

成都市老年人运动会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市体育局等相关部门承办,市老体协负责组织实施。自1992年举办首届老运会,2007年后每四年举办一次,至今已是第六届。伴随着27年来成都老年体育的发展进步,老年人运动会也越来越盛大热烈。

成都市第六届老年人运动会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突出老年人运动会特点,遵循“重在参与、重在健康、重在快乐、重在交流”的原则,努力办成一次团结、友好、欢乐、和谐的老年人体育盛会,为进一步促进我市老年体育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增进广大老年人身心健康,推进健康中国和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成都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本届老运会定于20193月至11月进行。共设有16个适合老年人参与的竞赛项目。为充分利用现有场馆设施,促进全市老年体育活动更广泛热烈开展,本届老运会各单项比赛时间与地点采取相对分散的办法,将在3月至11月间分别在各区(市)县进行。

开幕式结束后,参加人员都兴奋地表示一定齐心协力,把进入新时代的本届老运会办成“组织好、赛风好、安全好”老年体育盛会,以圆满成功来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本刊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