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老体协圆满承办省第二期 桌上冰壶球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12-03

1017日至20日,四川省第二期桌上冰壶球运动教练员裁判员培训在成都市老年体育活动中心顺利进行,经全体教员与学员积极合作、共同努力,这次培训取得良好成效,圆满结束。

桌上冰壶球是我市老体协创新研发的一项适合中老年人健身的运动项目,它兼具健身益智、趣味娱乐性强、运动轻柔的特点,且简单易学,便于普及,因而受到越来越多的中老年人喜爱。四川省老体协已定在全省老年体育中大力推广这项运动,并将此确定为2019年举办的四川省第九届老年人运动会的正式比赛项目。为进一步加强桌上冰壶球运动骨干队伍建设,推动这项运动的广泛深入开展,省老体协在今年初已成功举办全省首期桌上冰壶球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后,决定再举办全省第二期集中培训。

来自全省16个市州的60多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我市老体协为这次培训作了充分的准备。除精心布置好培训场地、为学员解决好食宿问题、预备好教材教具外,还专门组织好了以桌上冰壶球运动创始人及规则制定者为首的教员组。

这次培训的主要内容为(一)桌上冰壶球运动发展概况;(二)桌上冰壶球竞赛规则、裁判法讲解,基本技战术实践;(三)桌上冰壶球理论与实践考核。采用课堂与球场、理论与实践、训练与实战相结合的办法学习,并进行理论实践考试。

四天时间中,教员们认真细致进行讲授、反复耐心演示指导,全体学员也表现出极大的学习热情,仔细听讲、刻苦练习,教学氛围十分和谐。特别是在分组模拟比赛、现场裁判实践中,大家更是积极投入,热烈探讨,相互切磋,一派愉悦欢快气氛。在最后的培训考核中,所有学员均达到了合格水平。

培训结束,学员们一致表示很有收获,受益匪浅,都感到对这项新运动在理论与实践上有了初步的掌握,并对它表现出强烈兴趣与爱好。分手时,学员们对教员依依惜别,同时对成都市老体协的周到服务表示真挚感谢,情景十分令人感动。

省市老体协对这次培训给予了高度重视,四川省老体协副主席杨云章、成都市老体协主席朱永明及班子成员在培训开班与结业时,均到场向大家表示欢迎,提出认真学习希望,并对最后学有所成予以祝贺。杨副主席特别要求全体学员回去后发挥好种子作用,促进桌上冰壶球运动在省内各地的推广普及,并为参加明年的省赛打好基础。

(本刊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