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上冰壶球在全国老年体育健身创新项目展示会 喜获《最佳创新奖》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11-30

成都市老体协

 

91519日,由中国老体协举办的第四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创新项目展示大会在四川省广安市进行。成都市老体协创新开发的健身项目——桌上冰壶球受到极大好评,荣获《最佳创新奖》。

成都市代表团由市老体协张继海、张应举、向在仁、邓莉副主席为领队,市老体协五位工作人员与市桌上冰壶球俱乐部五位主要技术骨干组成,阵容强大。代表团携带了专门制作的宣传片,印刷精美、内容详尽的介绍手册,以及反映成都市群众性桌上冰壶球运动红火开展,老年群众踊跃参与的宣传展板。在布置展场时,四周都用上了印有四川省老体协、成都市老体协会徽和冰壶球俱乐部徽记的围挡,美感很强,十分引人注目。

参加展示期间,成都代表团全体成员齐心协力,积极有为。对前来参观、咨询、请教的各地参会代表与观众,每个同志都极为热情地予以接待,细致讲解、耐心演示,并不厌其烦地给予实践指导评点。由此不但激发起了很多观众对桌上冰壶球的浓厚兴趣,而且还让他们纷纷登场一试身手,亲身感受这项健身益智运动的乐趣。使成都展场屡屡出现人群簇拥、兴奋热闹的场景。

成都市老体协代表团所带项目受到热烈欢迎也引起了大会的重视,在四川省老体协顾问杨云章的陪同下,中国老体协常务副主席盛志国、副主席林淑英、副秘书长李有林专门来到成都展场,对桌上冰壶球运动作了详细询问并亲自尝试推球,给予了这个项目高度评价和肯定。

由于桌上冰壶球这个项目高度具备中国老体协提出的“形式健康、科学、文明、新颖,具有较强的观赏性,易于普及推广,有明显的健身效果”等特点,而在展会期间也受到了广泛热烈的好评,通过评审,本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创新项目展示大会授予了成都的桌上冰壶球项目以《最佳创新奖》。

可以预见,经过在第四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创新项目展示大会的展示和受到褒奖,必将促进桌上冰壶球这一项目在全国得到很好地推广和开展,在丰富老年群体的精神文化生活,激发更多老年人投入健身益智活动中发挥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