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友好城市“松柏”老年体育协作会 在成都圆满举行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11-30

102325日,2018年全国友好城市“松柏”老年体育协作会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5个城市的老体协代表团欢聚蓉城,交流各自工作经验,共谋发展提高之道。会议开得认真热烈,使与会各地代表都深感启迪很大,收获多多,实现了圆满成功。

本次协作会的主题是:围绕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提出的深入实施“六个身边”工程,交流和探讨把老年体育工作融入城乡社区发展治理,争取在社区发展治理顶层设计中得到党政重视支持,努力推动基层老年群众身边的体育健身工作中的经验与问题;同时进行桌上冰壶球项目的推广研讨,参观成都市绿道建设成就与体验绿道健身走等。同属全国友好城市“松柏”老年体育协作会成员单位的武汉市、南昌市、南京市、长沙市、昆明市、呼和浩特市、贵阳市、西宁市、肇庆市、岳阳市、青岛市、重庆市江津区、成都市与特邀参会的景德镇市、云南省建水县等老体协的137名代表参加了这次会议。整个会议内容丰富,安排紧凑。

1024,协作会正式召开,由成都市老体协主席朱永明主持。成都市政府副秘书长涂智与成都市体育局机关党委书记姜卉出席会议。

涂智副秘书长首先对全国各地来蓉赴会的老年体育工作者们表示热烈欢迎,接着他介绍了成都市在努力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加强城乡社区发展治理中如何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推动“健康老龄化”方面的工作与举措。他还特别邀请与会同志们去走走成都的绿道,参观和体验一下成都这项全民健身尤其是有益于老年人健身强体的公共服务设施。

成都市、南昌市西湖区、南京市、重庆市江津区、岳阳市老体协的代表结合主题分别就各自工作的情况在大会上作了发言。

大会上,协作会常任主席、南昌市老体协主席孔炯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对大家积极参会表示赞赏,希望大家好好交流、认真探讨,确有收获。他要求协作会各单位都大力支持、共同维护这个很好的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使其在发动组织各城市老年人投入健身强体,促进“健康中国”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

当天下午,全体代表参观了成都市老年体育活动中心。当大家看到这里建筑现代、场馆优良、设施完善时,纷纷对成都市老体协的工作与市委市政府重视支持老年体育表示钦佩、赞赏。在活动中心综合馆举行了桌上冰壶球运动的推介后,与会人员都对成都市老体协创新推出的这个项目予以好评,认为很有推广价值。在随后的实际体验中,各友好城市分组展开了一场桌上冰壶球联谊赛。比赛中,大家兴致勃勃,热情参与,积极请教,相互切磋,场面十分热烈活跃,而且结束时都感到意犹未尽。

1025,与会全体人员参观了成都市天府绿道建设规划展,并在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和高新区桂溪生态公园进行了绿道徒步健身走活动。行进在规整的绿道上,代表们心情愉悦,兴致盎然,对沿途如画的风景赞不绝口,并对成都城市建设的成就与党和政府满足人民群众对健康快乐的追求给予很高评价。

完成全部议程后,协作会于1025日下午举行了闭幕式。孔炯主席作了总结讲话,他代表各参会城市全体同志对成都市老体协为此次会议所作的精心细致安排、周到热情服务表示深切谢意,对会议进行顺利,举办成功予以极大肯定。他由衷地祝愿协作会越办越好,并即席赋诗表达他的喜悦心情。在成都市老体协的同志带动下,各参会城市的代表纷纷出场引吭高歌,尽显风采。场内歌声悠扬婉转,欢呼鼓掌不断,充溢着一派欢快热烈、团结友好的气氛。最后,在一曲《难忘今宵》的大合唱中,2018年全国友好城市“松柏”老年体育协作会圆满结束。

(本刊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