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老体协2018年下半年工作要点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9-29

一、继续完成市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老年组)各赛项及市级老年体育常规比赛。积极组队参加省老年体育各项比赛。

二、继续全面贯彻落实市“两办”文件和市体育局 [2016]6”号、[2017]106”号文件精神。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分类指导,一地一“策”,逐级落实争创“六好”活动工作计划。

三、全面推进镇乡、街道和村、社区老年体协组织建设工作,增强承接政府购买服务能力,力争在各级、各地“统筹推进城乡社区发展和治理改革”工作中将老年体育纳入党政社区工作体系,优先获取公共服务项目。

努力推动本地区行业、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老年体育活动和组织建设。

四、加大发展老年体育人口的力度。按照“经常自愿、重在参与、就近就地、小型多样、文体结合、科学文明、有益健康”的原则组织开展文体活动,突出“参与性、健身性、娱乐性、趣味性和多样性”。积极推广适合在老年人群中开展的健身项目。重点做好“绿道健身”的组织发动工作,层层推进,务求群众化、常态化。

进一步加大推广桌上冰壶球运动的力度,扩大创新品牌项目效应。

五、树立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更新知识,加强信息化、网络化建设,提高老年体育工作队伍素质。

六、加强老年体育骨干队伍建设。制定措施,有计划地发现、培养老年体育健身项目骨干。分期分批培训教练员、裁判员和社会体育指导员。针对各地、各单位重点发展项目,选派具有较高业务能力的师资到各地、各单位辅导教学,培养骨干队伍,提高各基层重点发展项目的整体技术。

七、指导和帮助市级各直属俱乐部(队)发挥专长,对全市相应的体育活动项目起到引领、指导作用。

八、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完善工作记录、基础数据收集工作,按时、准确报送《2018年老年体育工作基本情况调查表》。

九、编辑第十二期老年体育科学论文集。加强老年体育科学研究队伍建设,提高老年体育科学研讨水平。

十、举办《成都老年体育》通讯员培训班。

十一、举办第二十五届卡拉OK比赛。

十二、组织第二十二届书画、摄影展。

十三、建设、完善市老年体协管理系统平台。

十四、筹备、承办全国友好城市“松柏杯”老年体协协作会。

十五、按照协会《章程》,切实做好领导班子调整、充实和换届选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