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九区(市)县老体协联谊会在青白江区举行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7-05

温贤杰

 

612月,成都市九区(市)县老体协联谊会在青白江区举行。来自九区(市)县老体协的领导共60多人参加了会议。市老体协主席朱永明等领导同志也应邀到会。

青白江区老体协主席袁秀华在会上首先对各地前来赴会的老体协同仁们表示热烈欢迎。接着她介绍了青白江区老年体育开展的情况,她说:我区老年体育工作近些年来取得了较快发展。目前,我区11个乡镇(街道),123个村(社区都建立了老体协组织,全区老体协会员共有6.35万人,参会率占全区老年人总数的71.7%。根据老年人的不同兴趣和爱好,区老体协组建的各类专项运动直属团队有23个,全区乡镇(街道),村 (社区老体协建立有各种项目的体育健身队伍130余支、7800余人,经常参加各种健身活动的老年人达6万多人。老年体育活动的热烈开展既展示了老年群体的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增强了老体协的凝聚力,又扩大了老体协的社会影响,推动了老年体育事业的良好发展。近几年来,我们还配合相关单位积极开展了老年人卫生保健工作,在全区老年人中组织了旅游健身活动,使老体协活动及服务内容不断拓展,更加贴近老年朋友的需求。同时,我们还积极组队参加省、市、区老年体育项目比赛,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袁秀华指出青白江区老年体育工作能取得发展与进步,得益于市老体协的指导与关心,也得益于兄弟区(市)县老体协的经验传授和做法启迪,她为此代表青白江区老体协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

袁秀华在会上还对九区(市)县老体协联谊会建立11年来,各成员单位充分利用联谊会这个平台,就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加强老年人体育工作的文件精神进行研讨,就狠抓基层组织建设、做好“六有”、“六新”、“六好”工作方面的经验进行交流,达到了相互学习、促进工作、增进友谊的目的表示了充分肯定。同时,她也对九区(市)县老体协联谊会的前景提出了建议。最后,袁秀华祝本次联谊会圆满成功,大家在青白江度过美好愉快的一天!

九区(市)县联谊会会长黄素英、张忠怒等同志也在会上回顾了11年来联谊会这个平台在促进各区(市)县老年体育发展中所发挥的积极和建设性的作用,并对老年休育事业更好更快的发展表达了殷切的希望与期盼。

市老体协主席朱永明也在会上作了热情讲话,他对九区(市)县联谊会发挥的作用和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对今后我市各级老体协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希望。

(作者单位:青白江区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