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西南四市县老体协召开工作交流会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5-30

曹泮坚

 

阳春三月,繁花似锦,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322日,时值全国人大第十三届一次会议刚刚胜利闭幕之际,成都市西南片的崇州、邛崃、蒲江、大邑四市县老体协工作交流会在大邑雾山乡召开。四市县老体协的领导同志及工作人员共50余人出席了这次会议,成都市老体协主席朱永明等领导同志也应邀到会。

这次会议为体现“重在基层”的方针,一改原先模式,安排在大邑县雾山乡进行。这个乡的老年体育很有成效,曾成功举办了片区老年人运动会,所属各村均举行过运动会。在雾山乡综合文化站会议室,全体与会同志首先听取了乡领导关于老龄工作的介绍。他说:乡党委、政府多年来重视使老年人能够安度晚年、生活幸福,对老体协工作积极予以关心、支持,安排有专人分管,对老年人开展各种健身强体和文化娱乐活动在财力、物力、人力上都给予了充分保障。这位乡领导表示党的十九大召开后,乡党政更注重考虑如何因地制宜、切合实际,让本乡占总人口四分之一的老年人幸福度晚年,将以敢于担当的态度,责无旁贷做好老龄工作。

会议还特别安排了全体同志参观该乡老体协的规范化建设情况和同源社区互助养老日间照料工作情况。朱永明主席在日间照料中心还对原雾山村党支部书记、现已96岁高龄的老党员表示了慰问。

在听了雾山乡同志的介绍和进行实地参观之后,四市县老体协的同志进行了交流,大邑县老体协领导作了近期全县老体协工作的介绍,崇州市、邛崃市、蒲江县的老体协领导也分别通报了各自的情况。朱永明主席在会上肯定了四市县老体协的工作,指出:“近来我们提倡的老体协工作要“六有”、“六新”、“六好”,雾山乡做到了,他们通过整合资源,创新形式的做法,少花钱,不花钱解决了“草根老人”生活幸福、安度晚年,很好落实了老体协工作“重在基层、面向全体”的方针。要把雾山乡的做法很好总结,推广开来,成都市老体协以后要把这个地方作为联系点。”

(作者单位:大邑县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