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老体协启动2018年老年体育项目骨干培训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5-30

 

 

为推动成都老年体育在新的一年的里更加广泛健康开展,开春伊始,成都市老体协即开始了多个项目的骨干培训工作,并都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太极拳、剑教练员培训

31213日,成都市老体协在市老年体育活动中心举办了龙形太极拳、42式太极拳(剑)的教练员培训。该培训班由四川省武术名家吴大才、季筠等担任教学任务,共有来自各区(市)县的近百名学员参训。

这次培训的内容一是介绍“龙形太极拳”的起源与特点、基本功、基本技术与传统套路技术,二是42式太极拳、剑技术规范与提高。龙形太极拳以活动腰、背、颈部为主,具有很好的健身作用,为太极活动中的新项目,目前在广大老年太极活动爱好者中很受欢迎。

两天的培训中,教员们细致讲解、耐心辅导,学员们认真听讲、刻苦练习,并积极参加了技能考核,师生间关系十分和谐,教学气氛非常良好。培训圆满结束,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收获很大。

中华通络操培训

327,中华通络操培训班在成都市老年体育活动中心举行,来自各区(市)县的80多名学员兴致勃勃地前来接受这个老年体育新项目的培训。

中华通络操是以中医通络病理论为指导,联合著名国家级武术养生大师、健身操舞专家共同编创的健身新项目。它借鉴吸收了中国传统导引养生功法,融合舞蹈、武术等传统元素,把导引动作、呼吸吐纳、精神调节相结合,动作优雅、节奏舒缓,既具良好的养生效果,也有很好的观赏性。

成都市老体协广场舞俱乐部秘书长、全国健身操舞教练员、裁判员吴志建及两位助理教练担任了这次培训任务。培训进行了课堂讲学与场上练习。

学员们在三位老师耐心细致的言传身教下,经过认真学习,反复操练,都基本掌握了共八节通络操的基本技术,在最后的分组考核中都达到了合格要求。大家在对老师们的辛勤工作深表感谢外,还纷纷表示回去后将继续练习,并积极进行推广。

桥牌技战术培训

32930日,成都市老体协在航空工业成都所离退休中心举办了桥牌教练员培训班。此次培训旨在提高我市老年人桥牌运动技战术水平,促进这一活动更广泛开展。

张长祥、雷毅、林鑫三位同志担任了此次培训的教学任务,60多位学员到场受训。

培训中,介绍了当前桥牌运动的发展趋势和我市桥牌活动的开展情况,解说了在桥牌比赛中新科技技术的运用,并对刚结束的市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老年组)桥牌比赛特别是其中的精彩牌型作了点评。这引起了学员们极大的兴趣,大家认真听讲,热烈讨论,培训气氛良好。培训还安排了实习与教学比赛,并举行了二级教练员的晋级考核。学员们很欢迎这种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培训方式,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受益匪浅。

(作者单位:成都市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