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老体协圆满承办 2018年全省桌上冰壶球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5-30

为认真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若干意见》、国家体育总局等十二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老年人体育工作的意见》,继续贯彻落实省“两办”文件,不断拓展、培育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运动,发展老年体育健身新项目,吸引更多的老年人参与健身活动,四川省老体协于414日举办了一期桌上冰壶球(创新项目)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

这期桌上冰壶球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由成都市老体协具体承办,在成都市老年体育活动中心举行。

桌上冰壶球运动是由成都市老体协独创开发的。这项运动强度不大,智慧性强,趣味性浓,广泛适应各年龄层次的人,特别对老年人健身强体、益智健脑很有好处。自在成都市推广以来,这项运动受到广大老年人极大欢迎,近些年已在成都城乡热烈开展。并在开展过程中逐步完善了竞赛规则,竞技水平也日益提高,发展态势良好。同时,此项运动的影响也逐渐扩大至省内、国内多地,引发了广大老体协工作者与老年人的浓厚兴趣。四川省首次桌上冰壶球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举办的。

共有来自内江、达州、凉山、雅安、广安、宜宾、遂宁、攀枝花、成都等市、州老体协的50多位同志参加了这次培训。培训的内容为(一)桌上冰壶球运动发展概况;(二)桌上冰壶球竞赛规则、裁判法讲解,基本技战术实践;(三)桌上冰壶球理论与实践考核。培训班采用课堂与球场、理论与实践、训练与实战相结合的办法学习,并在最后进行了理论与实践考试。

四天的培训中,成都市老体协冰壶球俱乐部副会长兼秘书长、项目主要推广人褚建广等几位教员进行了细致的讲授、耐心的指导,各地学员们在课堂上认真听讲,在实际操作中刻苦演练,教学双方都对这次培训表现出了极高的热情与积极性。整个培训过程气氛热烈、欢快,大家都认为这次培训办得很好,真正学有收获。在44的理论与实践考核中,所有学员都达到了合格的成绩。

四川省、成都市老体协的领导同志对这次培训十分重视,省市老体协的领导同志出席了开班与结业仪式,省老体协顾问杨云璋、成都市老体协主席朱永明分别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们充分肯定了学员们高昂的学习热情和认真的学习态度,希望大家回去后积极进行桌上冰壶球运动的推广普及工作,让这项有益于老年人身心健康的运动得到广泛热烈的开展。

成都市老体协为保证这次培训顺利,在编制教学日程、组建教学组、印制学习资料、配备实习器具等方面做了大量精心的筹备,同时对学员的食宿也作了周到的安排。这受到了全体学员良好的赞誉。

2018年四川省桌上冰壶球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的圆满结束,必将对这项运动在全省老年人中的开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