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第十四届老年体育科学论文报告会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3-19

元月30日,成都市第十四届老年体育科学论文报告会在市老年体育活动中心召开。成都市老体协副主席鲜开值、常务副主席向在仁、邓莉,论文评审组负责人肖昌健与80多位老年体育的科研工作者出席了这次会议。

五位论文作者首先在会议上作了交流。他们分别是《认清社团发展大趋势 为新形势下老体协发展主动作为》的作者田明誉(青羊区)、《科学健身是通向幸福之门的金钥匙》的作者宋海河(崇州市)、《强身健体“走”为上》的作者李乾元(龙泉驿区)、《试论城市社区老年体育工作的创新和发展》的作者周庆第(龙泉驿区)、《论老年体育科学论文写作得到意义、难点及对策》的作者竹登云(郫都区)。与会人员对他们的报告表示了浓厚兴趣,并报以了热烈的掌声。

本届老年体育科学论文征集工作自2016年开始,两年来共收到20个单位报送来的论文166篇,创出了历届论文征集的新高,反映了我市老年体育科研工作兴旺蓬勃的可喜情况。经评审组认真审阅,严格评选,共评出了一等奖论文10篇、二等奖论文21篇、三等奖论文68篇。本次报告会为这些获奖作者举行了隆重的表彰仪式。同时,还授予了蒲江县、郫都区、市直机关等10个单位以“成都市第十四届老年体育科学论文”组织奖。

论文评审组副组长肖昌健在会上对本届所征集的论文作了热情洋溢的点评。他对论文作者们孜孜不倦的研究工作表示了极大赞赏,认为这体现了大家自主与自强的人生态度、反思与探究的执着精神和力行与超越的生命历程。他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科研水平,为明确老年体育的规律而继续努力。

向在仁副主席最后作了重要发言。他认为这次会议开得很好,对我市老年体育科研工作具有很大鼓舞与推动作用。他指出本届老年体育科学论文征集工作成绩很大,一是数量多,二是论文视野开阔、涉及面广,作者们各自从自身经历、本人所长来研究写作,认识都很到位。为此,他对各组织单位、全体作者表示衷心感谢。向在仁提出,老年体育科研工作对促进老年体育健康良好发展具有很重要的意义,希望老体协各会员单位今后都应对此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对这项工作的重视与组织力度;广大老年体育科研工作者要从实际出发,以问题为导向来开展研究,以求真务实的态度进行探索,实现能对老体协工作有指导、对老年人科学健身起引导的积极有效作用。

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本刊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