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老体协召开2017年工作总结会暨表彰会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3-19

朱永明主席就新时代进一步提升老体协的先进性群众性作重要讲话

 

新年伊始,为检阅过去一年的成绩,奖励表现优异的单位和个人,以利在新的一年里更好开展工作,成都市老体协于元月四日召开了2017年全市老年体育工作总结会暨表彰会。市老体协班子全体成员与各会员单位、市老体协所属各专项运动俱乐部的负责人近200人出席了这次会议。成都市老龄办的领导应邀到会。

向在仁副主席在会上作了2017年成都市老体协工作报告。他指出:过去一年,我市各级老体协在地方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的重视支持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着力抓好国家体育总局等12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老年体育工作的意见》和省、市“两办文件”各项要求的全面落实,积极补齐短板,强固基层,深入开展争创“六好”基层老年体育组织活动,推动全市老年体育继续良好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对此,向副主席从五个方面作了概述:一是紧密结合我市老年体育工作实际,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各级老体协的同志都极大增强了为满足老年人追求健康美好生活需要作贡献的使命感和责任心;二是争创“六好”活动全面推开,促进了基层老年体育工作水平全面提升;三是圆满组织实施了成都市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老年组)的各项比赛,按计划完成了全年常规比赛,绿道健身运动开展良好;四是老年体育骨干队伍培训工作有所加强,开发老年体育新项目工作卓有成效;五是信息、宣传、理论研讨工作成效显著。他在报告中最后提出:时序更替,追梦前行。送走不平凡的2017年,新的一年已经到来。我们要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牢记使命,继续前进,开启我市老年体育事业的新征程,谱写这一事业更好发展的新篇章。

会上,向在仁副主席还宣布了2018年成都市老体协工作要点,部署安排了将要开展的18项工作。

大会进行了隆重的表彰仪式,对锦江区老体协等49个单位、代本才等147名同志、崇州市廖家镇等37个镇(街道)老体协颁发了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六好”基层老年体育组织的证书。并希望他们在组织、引领、指导广大老年人投入体育锻炼、科学健身中继续发挥积极作用,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推动我市老年体育事业更好发展,实现“积极老龄化”、“健康老龄化”作出更大的贡献。

朱永明主席在会上以“新时代进一步提升老体协的先进性群众性的思考”为题作了重要讲话。他提出当前全国上下都正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我们老体协也要结合自己工作的实际努力落实,这就要在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后进一步提升先进性群众性。他为此作了细致而深刻的阐述。(全文另发)

会上,还传达了全国、省老年体育工作会议精神,并发放了相关文件。

这次大会使与会同志深感振奋与鼓舞,他们纷纷表示,新的一年里将抖擞精神、勇于担当,努力工作,创新开拓,在为广大老年人圆健康快乐梦、幸福度晚年的光荣事业中继续尽心奉献力量。

(本刊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