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九区(市)县老体协在新津县举行联谊会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1-04

 

 

1123日,成都市九区(市)县老体协联谊会在新津县隆重举行。新津县老体协介绍了近年来的工作情况,与会各方交流了各自的做法与经验,达到了互通信息、密切友谊、共谋发展的目的。

100多位来自彭州市、龙泉驿区、新津县等九区(市)县老体协的同志、新津县各镇乡(街道)老体协负责人参加了这次活动。成都市老体协副主席张应举、鲜开值与新津县文体广新局领导也特别前来出席会议。联谊会由新津县老体协副主席吴基惠主持。

新津县老体协主席唐秋华首先作了发言。她对成都市老体协领导和各区(市)县老体协朋友们来到新津指导工作,传经送宝表示热烈欢迎。她说:近年来新津县老体协在县委、县政府领导与关怀下,在市老体协的指导下,我们团结引领全县老年群众积极投身文化体育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全县老年群众的精神生活,增强了老年人身体素质,提高了老年人生活质量,为促进社会和谐、家庭幸福和老年人健康长寿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同时,也为新津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接着,唐秋华主席从新津覆盖全县城乡、扎根社区院落的老年人文体工作网络基本形成;老年人文体活动丰富多彩,组织程度明显提高;积极组织体育赛事、文艺汇演,使老体协扩大影响力、提升吸引力、增加凝聚力;去年成功举办协会成立3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今年圆满进行了换届选举,使新领导班子相对年轻化,更具有活力等五个方面介绍了新津县老体协近年来的工作。

唐秋华主席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为新时代老年文体事业创新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新津县老体协今后几年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在坚持“六有”“六新”“六好”的基础上,特别注重强化组织建设、强化素质提升、强化骨干队伍建设、强化阵地建设、强化思想建设,把老体协真正办成党和政府联系老年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努力开创老年文体活动的新局面!

成都市老体协副主席张应举、新津县文体广新局局长蔡光根也在会上作了讲话。张副主席重点强调了各级老体协学习党的十九大文件的重要性,要求大家把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任务。蔡局长感谢市老体协领导和兄弟区(市)县老体协对新津老体协工作的指导,表示县文体广新局会一如既往对县老体协予以大力支持。

彭州市、龙泉驿区老体协等在热情洋溢的发言中,一致对新津县老体协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钦佩,表示要向新津同行好好学习,并期待在明年春暖花开时节九区(市)县老体协的同志再次欢聚一堂,交流互鉴。

交流之后,新津县老体协水之韵歌舞团为全体与会人员作了精彩表演。在热烈欢快的气氛中,这次九区(市)县老体协联谊会圆满落幕。

(作者单位:新津县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