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各级老体协热烈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1-04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与圆满闭幕,在成都市各级老体协与广大会员中反映热烈,纷纷以多种方式喜迎大会召开,大会闭幕后又积极投入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的精神之中。

还在9月间10月初,我市各级老体协就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活动。各区(市)县、企事业会员单位、专项运动俱乐部等纷纷举办了或大型文体表演展示、或专场卡拉OK歌咏比赛、或特别组织各种体育比赛活动、或在城乡基层开展专场文体活动、或举办座谈会茶话会等等。在这些形式不一的活动中,我市广大老体协会员踊跃参加,激情洋溢,充分表达了他们对党的深切热爱,对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热烈期盼。

十九大召开期间,大家极为关注。各级老体协的领导同志都及时地收看了有关大会的电视报道,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并在大会闭幕后召开了多次学习会。各级老体协的同志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通过认真学习大会文件,大家还深刻感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展示了我们国家五年来各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指明了我们国家今后在“两个一百年”要完成的伟大任务和基本方略,提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明确规划,揭示了我们国家灿烂美好的前景和人民更加幸福的未来,是决胜全面小康、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尤其是习总书记报告中多处讲到“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等,这更使大家都深感鼓舞,精神振奋。各级老体协的同志都表示,在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里,全国各族人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解放思想,团结一心,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一定能胜利实现。

为促进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成都市老体协专门发文,向各团体会员单位做了布置,要求认真组织老体协领导班子成员和共产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大文件和党章,紧紧围绕本地党委、政府的总体部署,坚持学原文、悟原理。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领会精神与指导实践相结合,继续大力贯彻国家体育总局等12部委文件和省、市“两办”文件,主动作为,勇于创新,为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服务于广大老年人的健康快乐,构建和谐社会,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贡献。

(本刊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