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江等四市县老体协共商基层组织创“六好”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11-15

赵言智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老体协关于基层老体协创“六好”的文件和会议精神, 9月11,邛崃、崇州、大邑、蒲江等四市县老体协在蒲江县相聚,共商开展基层老体协创“六好”工作。会议采取到西来镇双流村现场考察开展创“六好”活动的情况和举行座谈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成效良好。

双流村支部书记杨洪林向大家介绍了村支两委在抓老年体育方面的做法。一是采取“四位(老年人协会、老体协、关工小组、老年大学辅导站)一体”的方式健全班子;二是重视场地建设,近几年先后投入数百万元修建了文化体育广场和办公与活动室,设置了多种设施,并配备专人管理;三是积极开展活动。除经常组织健身锻炼外,村上还组建了太极、柔力球、文艺等队伍,每年春节、重阳节等重大节庆组织老年人开展体育比赛和文艺表演,每年举办一次以趣味体育比赛为主的运动会;四是指导、协助完善了老体协各项制度;五是与县妇联、邛崃市阳光家园等单位联合,每季举行一次健康知识讲座等活动;六是积极开展走访慰问和为老服务。通过努力工作,全村390多位老人的健康和幸福指数明显提高。

在实地察看和听取介绍后,四市县老体协的同志进行了座谈,大家充分肯定蒲江县老体协抓基层“六好”和双流村的工作,就本地的做法进行了交流各自的。做法,大家都在抓县(市)、乡镇、村(社区)老体协班子建设;抓活动场所建设;积极争取必要的活动经费保障;发展地方特色活动项目;搞好制度建设;完善档案资料的管理等方面下了力。为了保证创“六好”的顺利进行,各地也积极争取党政的支持,主动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工作,结合实际建立竞技体育队伍,推广普及适合老年人特点的健身项目,经常开展活动和比赛以增强老体协的凝聚力等方面也都作了积极努力。

会议期间,崇州市老体协还专门派人前来蒲江学习柔力球技艺,得到了蒲江县老体协柔力球教练员的热情传授。

市老体协常务副主席、秘书长邓莉参加了这次聚会,对四市县开展基层老体协创“六好”活动的做法和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如何更有效抓好创“六好”活动,组织“草根”老人参加体育锻炼提出了要求。

蒲江县文体旅局的领导同志也参加了会议。     (作者单位:蒲江县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