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老体协近期连续开展多项运动的骨干培训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11-15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老年体育运动的水平,使其更规范与健康发展,并促进全市老年人健身强体活动持续保持蓬勃兴旺的态势,九、十月间,市老体协在上半年的基础上又接连举办了多项运动的骨干培训,均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乒乓球教练员培训

乒乓球运动是我市老年体育中最普及的项目,在老年人中有众多的爱好者,活动开展也较为热烈。为使基层教练员拓宽视野,提高素质和执教能力,让这项运动得到更好的普及与提高竞技水平,市老体协继上半年进行了乒乓球运动裁判员培训之后,96日至7日又在市老年体育活动中心举办了教练员培训。

此次培训的主讲教员是市老体协乒乓球俱乐部理事刘学治,他具有较高的技战术水平与深厚的理论功底,在成都老年人乒乓球界享有很高声誉。培训的内容为乒乓文化、乒乓球运动的技战术、教练员的职责与要求等。

60多名来自各区(市)县的学员参加了这次为期两天的培训。刘老师结合自己六十年对乒乓球运动的研究及实践,运用现代教学手段对乒乓球文化作了深入浅出、生动有趣的讲解,让人耳目一新;特别是对乒乓球基本技战术的授课简明扼要、直观形象。大家在理论讲座中认真听讲作笔记,现场实践中诚恳虚心受指教,并积极提问教员和互相交流切磋,求学热情十分高昂。培训最后进行了考核,95%的学员顺利通过并获得了二级教练员的证书。

培训结束,学员们都对这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师生互动的教学模式十分赞赏,不少人向市老体协提出,希望今后能多为老年乒乓球爱好者举办这样形式的培训班。                     

(市老体协乒乓球分会  郭黎明供稿)

柔力球套路教练员、裁判员培训

921日至22日,成都市老体协在蒲江县虹桥体育馆举办了柔力球套路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来自各区(市)县基层的80多名学员参加此次培训,培训教员由李志业、张笑天两位老师担任。

此次培训的内容一是学习柔力球运动的基本技能、活动规则和裁判法;二是进一步熟悉柔力球操311套的动作,让学员们的动作更加规范和表现出柔力球运动优雅美观、刚柔相济、别具一格的特色;三是对申报等级的学员进行柔力球知识和规则的书面考试。 

两位教员对大家作了细致的课堂讲解,并进行了动作的反复示范。通过教员的热情传授、耐心辅导和学员的认真学习和操练,全体参训人员的柔力球知识水平与表演能力都有大幅度提升。结束培训,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所学到的知识与技能带回去推广,带动更多的老年人参与柔力球运动。

蒲江县老体协  赵言智供稿

桌上冰壶球运动教练员培训

经市老体协近年来积极宣传、大力推广,桌上冰壶球运动已在我市老年人中广泛开展,各地组建的球队越来越多,活动开展也十分热烈频繁。这种情况就使得这项运动的教练员人数与教练水平很需扩大与进一步提高。为适应这样的形势,市老体协特地举办了这期桌上冰壶球教练员培训。

此次培训于1010日至11日在市老年体育活动中心进行,共有60多名来自各区(市)县的学员参加,主讲教员由桌上冰壶球俱乐部秘书长褚建广与副秘书长吴仲阳担任。培训内容为桌上冰壶球的技战术与投球技巧。

两天的培训分为课堂讲授与实战演练,两位教员讲授中细致入微、演练中耐心指导,学员们课堂上听讲认真、球桌上反复实践,同时师生间还不断相互交流探讨,培训场上一派欢快热烈气氛。最后半天,进行了严格的书面考核,大家认真对待,考场风气良好。

培训完毕,全体参训学员都感到在这次培训中受益匪浅。 

(本刊记者)

气排球教练员、裁判员培训

气排球运动是我市老年体育中一项开展的较为红火的运动,在国内也声誉很好。为了吸引更多的老年气排球爱好者投入这项运动,并提高活动水平与进一步规范化,1016日至17日,市老体协在市老年体育活动中心举办了第二次气排球运动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

来自各区(市)县的近80名学员参加了这次培训。市老体协气排球俱乐部主任刘俊波、四川大学体育学院教授唐成、国家级裁判贺铭等担任了这次培训的教师。培训的内容有:理论课《气排球技战术理论与训练》、气排球《2017裁判规则裁判法》、《20152017规则差异》等,气排球技战术、裁判规则现场讲解与实习等。

两天的培训中,教员谆谆教诲、耐心指导,学员认真听讲、刻苦练习,使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大家普遍反映收获很大,受益匪浅。

培训最后,全体学员分别参加了教练员现场考核与裁判员理论考核。

(本刊记者)

围棋教练员培训及研讨班

为提高我市老年围棋爱好者的棋艺水平,振兴成都老年围棋,推动这一运动进一步普及推广,由市老体协主办、市围棋协会承办的围棋教练员培训及研讨班于1030日至31日在市老年体育活动中心开学。

这次培训及研讨的内容有:围棋发展史、围棋技战术基本知识、高段位棋手博弈战术研讨、现场实战棋艺指导等。由国家级围棋裁判陈克忠、曾玉修,业余围棋六段棋手廖四鸣三位同志担任授课任务与研讨主持。

来自市老体协围棋俱乐部与部分区县、市老体协下属组织中的围棋爱好者近40人参加了这次培训与研讨。他们表现出了极大的学习热情,很多人一早就赶到了活动现场。

陈克忠老师回顾了中外围棋运动发展史,讲述了成都围棋在全国领先的历程;曾玉修老师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讲述了发展围棋活动对丰富人民群众精神生活的意义,并对围棋技战术作了细致入微的讲授;廖四鸣老师在现场对大家作了不厌其烦的指导。学员们也认真听讲,踊跃提问,积极交流切磋,求知欲望很强。博弈技艺研讨中,师生探讨深入,思维敏捷,气氛很是活跃。

全体学员对这次培训与研讨十分满意,都认为受益匪浅,纷纷表示日后将深入钻研,提升水平,为发展成都群众围棋运动尽力作出贡献。

(本刊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