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友好城市“松柏”老年体育协作会 圆满召开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11-15

金秋好时节,老友又相聚,101618日,2017年全国友好城市“松柏”老年体育协作会在广东省肇庆市召开。来自长沙、成都、岳阳、南昌、昆明、呼和浩特、青岛、贵阳、西宁、乌鲁木齐等12个城市老体协代表团的130多位同志出席了这次会议,大家亲切交流,共谋发展,会议开得井然有序,圆满成功。

这次会议的议题是畅谈党的十八大以来老年体育的发展变化,建言做好老年工作的意见。1017日上午会议开幕,肇庆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广东省老体协的领导光临会场,对各地前来赴会的老年体育工作者们表示了热烈欢迎。

肇庆市老体协副主席高广首先介绍了该市老年体育的开展情况,他从肇庆这项事业所出现的“四个前所未有”谈到老体协工作实现了“四大变化”,并总结了搞好工作一定要有一个好班子、要有自己的活动场地、要有经费保障、要有一支队伍、要积极开展活动等几点体会。长沙、南昌、西宁、成都等城市老体协的代表也分别在会上进行了经验交流。成都代表在发言中还特别向大家推介了独创的桌上冰壶球运动,并特别让我市老体协桌上冰壶球分会的负责人向大家作了讲解,这引起了各地老体协同仁们的很大兴趣。长沙市老体协常务副主席刘治华作为协作会牵头人对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表示赞赏。今后将接任牵头的南昌市老体协主席孔炯也在会上表示将与各友好城市同仁合作,坚持办好协作会,利用这个平台相互交流、沟通、学习,密切友谊,共同提高,为发展老年体育事业、做好老体协工作作出新的成绩和贡献。大会还向参会各城市提出了以后不仅开会,能再增加开展老年体育比赛与展示,以使协作会更丰富多彩,成为各友好城市间更好的桥梁与纽带的创议。

继后两天,各地代表观摩了肇庆市社区老年体育的开展情况,数百名老年体育爱好者在山清水秀的鼎湖公园里展示了健身秧歌、腰鼓、柔力球、健身球、太极等运动项目,他们的健身热情与愉悦感受给代表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会议圆满落幕,与会各地同志对肇庆市市委市政府、市老体协所作的精心准备、周到服务均表示深切的感谢。

(本刊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