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老体协 举办乒乓球裁判员、柔力球套路教练员培训班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09-18

黄长营

6月期间。成都市老体协分别举办了乒乓球裁判员和柔力球教练员培训班,来自基层的一批骨干通过课堂学习、现场实习,理论与实践得到了一定提升,为这两项活动在老年群体中更好更广泛开展进一步夯实了基础。

656日,成都市老体协乒乓球裁判员培训班在市老年体育活动中心开课。培训内容为《乒乓球竞赛规则》、《乒乓球裁判法》,比赛临场裁判实习等。由荣誉国家级裁判杨运宗、多次在全国及省市比赛执裁的一级裁判杨默华等四位资深人士担任教学任务。

来自基层的50多位乒乓球活动骨干分子参加了这次培训。教学中,杨运宗等教员认真负责、谆谆教诲,不仅在课堂上细致讲解,而且带领学员在模拟比赛现场实习;不仅传授理论知识,还结合实际为学员们答疑解惑、一起讨论,受到了大家的欢迎与尊重。而参训的基层乒乓球活动骨干学习也十分认真刻苦,潜心钻研,在最后的理论考核中都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培训结束,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学习很有收获,受益匪浅,对老师深表谢意。

62930日,为我市老年人柔力球运动更规范进行与进一步提高活动水平,成都市老体协举办了柔力球套路教练员培训班。培训场地设在市老年体育活动中心综合馆。这次培训一是学习柔力球操比赛规则和裁判法,二是传授柔力球最新套路第11套《美丽中国》。担任教学任务的是李志业、张笑天、刘婧等三位老师。

来自各区(市)县基层的近百名学员积极投入了这次培训。在第一天上午学习了理论知识后,随之开展了三个半天的现场教学。教员们对柔力球运动的规则与比赛裁判作了细致的讲授与分析,在场地上带领学员反复进行了第11套《美丽中国》套路训练。通过认真听讲与刻苦习练,参训人员的知识水平与表演能力都得到相当的提升,普遍反映收获大,大部分学员最后参加了申报等级的考核。

学员们在培训结束之际,纷纷对诲人不倦、耐心辅导的教员表达谢意,并表示回去后要再勤学苦练,做好基层培训工作。 (作者单位:成都市老体协)